close




通過蘇花公路的考驗,我們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

看完影片介紹後,望著戶外的綿綿細雨興嘆


「還在下雨...」

「這種天氣不太適合去走步道。」

「要先到飯店Check in嗎?」

「時間有點早...嗯,去長春祠走走好了。」





『長春祠位於太魯閣口不遠處

供俸著中橫公路施工過程因公殉職的212位員工的靈位

以紀念這些偉大的英雄們

我們在遊賞公路上的險峻奇景時,別忘了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長春祠唐式風格的建築依地勢嵌入山壁間

清新的泉水自山壁湧出,形成一道飛瀑

周圍具環形步道,可飽覽峽谷及曲流風光

立於斷崖下,前有清新的飛瀑流泉

行經觀景大道旁山洞旁可聽流泉聲聲伴著幽幽鳥鳴

似乎訴說著遙遠的故事… 』





去年重返太魯閣,去了砂卡礑步道、梅園竹村步道

這次所要解開的記憶封印,就是長春祠步道

遙想九年前的「東征」,第一次看到長春祠前的飛瀑景觀

六年前的「縱橫四海」,才走完步道全程,直攻禪光寺

我們撐著雨傘,走在緊貼山壁的步道上,談著過去的經歷





「妳不知道嗎?長春祠是紀念開拓中橫公路而殉職的工人所建的。」

「我從來沒有進去過嘛!都只是在外面看而已。」

「南橫有個長青祠,也是為了紀念殉職工人所建。」





來到長春祠旁的涼亭,瀑布的水流從底下飛奔而出

旁邊的階梯就是通往禪光寺的步道

考慮到天雨路滑的因素,我們不打算繼續往上走





「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應該會衝吧!」我看著上面的步道嘆息

「回到大自然,我覺得你好像恢復一點野性了。」

「還好吧!才走一小段路而已。」

「是感覺的差異,你在台北的生活總讓人覺得太居家了。」

「再怎麼說我都和妳結婚了,總不能像以前那樣為所欲為啦!」





是啊!我已經不是天涯獨行的流浪人老狗,而是有家室的人了

不管做什麼事都要顧及另一半的感受,不能恣意而為

重返太魯閣,我解開了記憶的鎖鍊

同時,也封印了過去那段狂妄任性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