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屏東市區已經快六點了,不急著馬上登門拜訪

趁天色未暗前,先找個地方填飽肚子吧!

晃呀晃,來到屏東夜市,找家牛排店用餐

吃完後,還想找家書局來打發時間

在市區繞了好幾圈,找不到類似誠品或金石堂的大型書局




雖然有點早,還是去找黑熊吧!

去年九月黑熊出車禍時,我曾經來探望他

原以為應該很好找到他家,結果好像鬼打牆般的在幾條路上繞圈子

好不容易才看到那個熟悉的路名,總算找到啦!

和黑熊的父母打個招呼,伯父吆喝黑熊出來迎駕

黑熊在完成研究所學業,取得碩士學位後,就賦閒在家

倒不是故意想當米蟲,而是因為車禍受傷後必須復建,所以沒辦法入伍當兵

雖然現在看起來人好好的,但似乎還是有後遺症存在

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完全恢復,所以黑熊正在準備博士班的考試

不過,他倒是一副漫不在乎的樣子

還在看棒球比賽,一點都看不出是個考生

黑熊是辣妞熊的球迷,但他對今天投手群的表現頻頻搖頭

尤其是先發的張老外,嚴詞抨擊根本不值二十萬元這個價碼

投球毫無控球可言,球速也都投不出來,難怪每次上場都被KO下場

我:「誰叫你們的劉董要簽他啊!」

黑熊:「我看今年打完應該就滾蛋了。」

批評自家投手毫不留情面,終場熊隊以4:10慘敗給牛隊

黑熊更是幹聲連連,將張老外罵得一無是處

想當年張老外的風光一時,現在卻沉淪至此...

只能說,球迷都是現實的,沒有好表現,誰都不會同情你的

黑熊:「你想去哪裡逛逛嗎?」

我:「屏東市有啥好逛的?」

黑熊:「喔,那就算了。」

洗完澡後,在黑熊房間看電視、上網

黑熊則是在準備下星期一博士班的口試題材

雖然他總是一副無所謂、吊兒郎當的樣子

但其實黑熊也是有在認真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

黑熊:「如果你要結婚的話,要趁早。」

我:「為什麼?」

黑熊:「再過幾年我應該就不在台灣了,就喝不到你的喜酒了。」

我:「不在台灣?你在那裡?」

黑熊(望著遠方....明明就在室內):「我要到國外進修啊!」

我(心中吐嘈):「你是要到越南找新娘喔!」

到午夜十二點,我準備就寢,黑熊還在讀書

這時候,我的手機響起,是ROSE打來的

黑熊聽到我講電話的聲調突然溫柔起來,就知道是誰了

語氣酸溜溜地說:「馬的,睡前還要來個愛的一發喔!」

黑熊啊!我只能祝你早點找到另外一半

如此一來,你的房間雙人床睡起來就不會覺得空虛了

值得一提的是,黑熊這次不但沒有讓我睡地板,還自己打地鋪睡覺

我太感動了,這就是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