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認為 讀歷史系的學生應該都是喜歡舞文弄墨

或者是具有滔滔之才 知書達禮 飽讀詩書的溫文儒生

頂多參加運動社團 打打球類比賽 練練身體罷了

不過 本班卻有一位身懷絕技的格鬥術高手

他就是幽靈 一個深藏不露的武林中人





幽靈 來自台北 戴著眼鏡的他看起來頗富書卷氣息

從他的外貌與體型來看 根本無法想像他竟是個跆拳道黑帶的高手

同學們也從未見識過他的身手 因為幽靈是個謙謙君子

雖然習得一身好功夫 但他不會輕易出招 不會隨便賣弄格鬥技巧

對幽靈而言 跆拳道是用在競技場上

和對手一較高下 分出勝負 追求最高的榮譽

在私底下 幽靈收起在比賽時的殺氣 行事作風相當低調

平時最大的樂趣 就是和黑熊、大師、阿泡、川仔等人連線PK暗黑或世紀

也很喜歡唱歌 通常一夥人吆喝要去夜唱 幽靈一定會出現




此外 幽靈特別愛看布袋戲

還記得有一陣子 幽靈和黑熊常常跑到我房間 霸佔我的電視

把正要看日劇的我趕走 為的就是要看霹靂電視台的布袋戲節目

我雖然很幹 但也無可耐何

一個是屏東狠角色 一個是武鬥派高手

兩個人都惹不起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 到隔壁去看電視了

然而 幽靈雖有功夫底子 但他並不會對人動粗

我曾經嘴巴犯賤講到他快翻臉 幽靈還是隱忍下來

換做是別人 應該拳頭就送上來了





即使在最緊急的時刻 幽靈也沒有解除封印

話說在畢業典禮之後 為了歡送小胖在台中的最後一夜

我們一夥人騎車夜遊 返程途中遭遇醉漢開車襲擊

他們釘住看起來最好對付的幽靈追擊 卻不知他是個通過認證的黑帶高手

幽靈在此一危急存亡之秋 仍未動用武力

因為 幽靈知道 一但他動手 對方不死大概也剩半條命

一想到這些醉漢也是有妻兒子女要扶養的 幽靈不忍心大開殺戒

幸好幽靈沉得住氣 與對方周旋到小胖援軍趕來 才從容離去





不過 大家一定不知道 儘管幽靈武術造詣高深

但他卻有個致命的弱點 那就是身體太虛了

從高中到大學 幽靈就經常為傷痛所苦

不是手傷 就是腳傷 不時還會來點感冒 因為經常掛病號

所以幽靈始終無法在格鬥場上大放異采 只能當個不世出的高人

甚至到了軍旅時代 幽靈還是為病痛所苦

入伍沒多久就得了肺炎 病到他以為自己大概快掛了

整個軍旅生涯 軍醫院就成了幽靈最熟悉的地方 晃到都不想晃了





幽靈退伍之後,也順利考取彰化師範大學的碩士班

現在也正為著邁向社會人生而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