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鬥結束後 旋即驅車趕往「故鄉」與眾人會合

我和猴子一起走進包廂裡 大家已經熱鬧地開唱了


看到很多久違的面孔.....搶著麥克風不放的是「家眷幫」的成員

恰恰、淑娟、依倩這三個姐妹淘 她們之間的情誼從大學至今歷久不變

雖然三人分隔三地 但仍然經常互通有無 聯絡感情

楷昊是最疼愛恰恰的好男人 只要遇到和恰恰有關的場合 一定會陪同出席 呵護備至

穿便服的他實在讓人感覺不出他是個職業軍官



阿泡 儘管痛風纏身 病痛歷久不散 但仍無損其歷史第一完人的地位

講真的 若非是他生日 應該是找不到那麼多人參與吧!

就連去年同學會也號召不到那麼多人咧!可見阿泡聲望之崇高了

坐在另一邊的是台北三人組─大師、范老、昶志也在翻歌本準備隨時卡位了

這三人雖然不全然是台北人 但在因緣際會下都到台北發展 所以搭昶志的便車下台中

大師還在台大進行高深的研究 范老仍在苦思論文的發展

昶志則在等待機會 等待一個決定未來的契機出現吧



縮在小桌子那兒的是高雄幫成員─小胖、川仔、智渝

小胖仍然是個行蹤讓人捉摸不定的男人

據川仔所言 昨晚他送川仔和智渝到仁和休息站後 就不知去向

打手機也不接 害川仔今早受困黑熊住處 差點出不來

智渝就真的好久不見了 去年同學會沒來 今年四月我過境台中找他也沒現身

然後他就輾轉流浪到高雄工作 過著早出晚歸的職場生活

同為社會人士 我和他聊了一些工作上的甘苦談



另外一個社會人士川仔就甭提了 反正我三不五時都會見到他


還有一個 是今天才從彰化趕來的幽靈

度過一年七個月的軍旅生活後 幽靈重拾書本 發奮考上研究所

終於如願以嘗 成為彰師大國際政治研究所的研究生了

這個領域好像和大師讀的有些關聯 幽靈謙虛地表示要多向大師學習...

最好不要 做人還是要腳踏實地 不要光說不練 淪為嘴砲魔人才好~~



火鳥也來囉!儘管論文還在趕工 但他昨天就說一定會出席

因為他想見見久違的同學們 果真是個有情有義的男子漢啊!

而且他還提供住宿給范老 說不定還播放好片給范老欣賞呢!

住火鳥家真是賺到了......對吧!范老~~~~



黑熊提了一堆零食進來 丟在桌上要大家自行取用 展現財大氣粗的一面

他拿著相機四處拍照 為同學們留影紀錄

八年以來 也只有他和阿泡的生日會有人幫忙慶祝

即使沒有紅粉知己陪伴 但同窗好友的情義相挺 黑熊應該也能感受到吧!



不知是誰點了「如果你是我的傳說」這首歌 要我上台獻唱

因為我之前在班板放話要站在桌子上唱這首歌...當然沒問題 男子漢說話算話

我將腳踩在桌子上 投入感情高歌一曲 搏得滿堂彩

意猶未盡 馬上要求加點一首「天意」



等歌的時候 先加入大師開設的牌局 展開一場慘烈的階級鬥爭

我們玩的是階級大老二 分為國王、貴族、平民、奴隸、畜牲五個階

大師一直揚言要把我打入畜牲道 聯合川仔、火鳥意圖將我拉下台

但我屹立不搖 堅守平民以上的階級 還一度躍居國王寶座 達成五連霸之舉

結果 就在我出場唱了首「天意」後 人事皆非 我變畜牲了?


幹 我忘了是誰幫我接手 搞丟王位就算了 居然還讓我直接墜入畜牲道

昶志諷刺地說:「這就是天意啊~~~」

大師這下可樂了 對我予取予求 壓榨我的資源

但我忍辱負重 咬緊牙關撐下去 終於等到翻身的機會 擠上平民的位置

沒想到 不知道又是那個傢伙幫我點了首「忘情水」

出去唱完後 回來又變成畜牲了......更 這一定是陰謀!
{###_oldog/89/1192092993.jpg_###}


慶生會的高潮出現在生日快樂歌播出的時候 三隻天蠍寶寶一一被拱上台去

首先是阿泡 點燃小蛋糕上的蠟燭 在大家唱完生日快樂後

馬上有人起鬨要依倩獻吻 眾人高喊親一下的聲浪中 依倩很含蓄地親了一下阿泡的臉頰


第二個上台的是黑熊 他孤零零的身影讓人覺得不捨

於是 在眾人的鼓譟下 我登場獻上友情的擁抱

沒想到撞掉了黑熊的眼鏡 還差點弄翻蛋糕 果然狗熊自古就是死對頭啊!



最後登台的是恰恰 大家還是大喊獻吻 楷昊說:「我不會像阿泡那麼小氣的。」

話剛說完 楷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一把抱住恰恰 來個深情的擁吻

這一對親吻的時間可說是天長地久 海枯石爛 至死不渝啊!
{###_oldog/89/1192093018.jpg_###}

現場氣氛很High 又有人要求阿泡和依倩上台和楷昊、恰恰PK對決

於是這兩對又在眾目睽睽下親了一回 真是欲罷不能啊!



接吻對抗結束後不久 來了兩位稀客 是嘉琪和雅苓

她倆同為中興歷史研究生 但很少出席這種公開的場合

去年的同學會也沒現身 會參加這場慶生會真是給足阿泡面子呀!


另一邊 階級鬥爭仍在進行中 自從我被打成畜牲後 就一直翻不了身

原以為川仔、火鳥退出牌戰 淑娟、恰恰加入戰局後 我可以從中獲利

但大師一直對我窮追猛打 絲毫不給我任何機會

後來楷昊參戰後 更是和大師一搭一唱 同一鼻孔出氣

楷昊:「我負責斷頭 你來收尾!」

當上國王的楷昊一開始就榨乾我手中的王牌 讓我沒有武器對抗大師

大師也不管其他人的勝負 只專注對付我 不留順位的機會給我

我就這樣一直當畜牲 直到唱完歌的最後一戰 我終於幹掉大師 讓他變成畜牲

總算能以人類的身份離開啦!

激烈的牌戰結束 還有另一場更艱辛的戰鬥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