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走了嗎?」

「你們要怎麼回去?」

「我們搭捷運到左營站換搭台鐵回台南。」

「不用這麼麻煩啦!我開車載你們回去就好了。」

「真的嗎?太感謝了。」

「老狗講話這麼客氣,真讓人不適應呀!」




相對於我的改變,黑熊則是不變的例子,他的講話還是維持一貫風格

像是我們準備走一段斜坡下去的時候,穿高跟鞋的恰恰顯得有點戰戰兢兢




黑熊卻毫不留情面地吐嘈:「誰叫妳要穿高跟鞋呀?」

恰恰予以反擊:「你就是不夠體貼,難怪交不到女朋友!」

有時候,聽到這樣熟悉的對話,總覺得我們好像還處於大學時代




從中山大學的隧道走回街道,往捷運站的途中,恰恰帶我們去喝冬瓜茶

然後我們就搭上捷運,除了黑熊之外,其他人都在巨蛋站下車

揮別恰恰和淑娟,我和ROSE跟著阿泡來到他停車的地方




「瑞豐夜市就在那裡而已。」

「離捷運站蠻近的嘛!」

「對啊!你們可以找機會來逛夜市。」




第一次坐阿泡的車,也聽他大談開車經

考駕照三次才過關,當兵時卻擔任指揮官的駕駛兵

經過這樣的磨練,才使他的開車技術日益精進

阿泡也勉勵我要多開車上路才會進步




入夜了,回到台南市,我和ROSE揮別阿泡,在火車站附近下車

「今天可以和朋友一起吃飯,還去西子灣,很開心吧!」

「嗯,很久沒和他們聚聚了,這機會很難得的。」

「大學畢業之後,大家都分散各地了。」

「我和他們已經認識十年了,算是交情最深的大學朋友。」




我騎車載ROSE來到金華路的「雙品豬排」用餐

這家店是PTT台南板鄉民強力推薦的豬排專賣店

店老闆本身也是鄉民,他從路邊攤一路奮鬥到擁有一家店面

除了豬排本身的吸引力,老闆也經常有些特別的宣傳創意

像是頒發獎狀給顧客(全勤獎、大胃王獎...)

也會尋求異業結盟來打響知名度,進而刺激人氣

除此之外,老闆也熱衷公益,會將義賣所得捐贈給社福團體

種種的作為,當然使雙品豬排成為鄉民們口耳相傳的名店囉!




點完餐後,我們繼續聊著今天的旅行經歷

ROSE認為黑熊應該交得到女朋友,我長嘆了一口氣

「我們這些朋友最盼望的事情就是看到他交到女朋友啊!」

「他的條件不錯啊!為什麼交不到呢?」

「妳可能沒注意到在領事館的時候,恰恰說了一句話,就是他的問題所在。」

「喔...我知道了,但那應該可以改變的吧!」

「對啊!就像妳徹底改變我一樣,就等他也遇到一個能改變他的女孩了。」

「希望你的朋友能早日遇到主耶穌為他豫備的對象。」

用餐時,我與ROSE分享著和這些朋友過去的故事

但願我的朋友都能突破眼前的困境,擁抱美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