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前面有麥當勞耶!」

「那間麥當勞我曾經去過呢!在十年前的時候...」


大一下學期為了班遊的探路一事,擔任班代的阿泡登高一呼

我和黑熊、盛傑、川仔群起響應,蹺了半天的課前往溪頭

回程途中就是在省道旁的這家麥當勞用餐

我還記得我們在背後各插了兩支氣球,一路飆回台中





「你知道去集集的路吧?」

「這裡可是我的地盤呀!閉著眼睛走都不會迷路。」

「真的嗎?」淘氣的ROSE伸出手遮住我的眼睛

「喂~~~~不會迷路,但是會出車禍啦!」



雖然我的形容有點誇張,但對南投縣的路線可說是瞭若指掌

省道、縣道這些主要的道路都不知跑過多少次

就連次要的鄉道、產業道路也都留下過我的足跡

儘管大學在台中唸書,但我對南投的認識卻遠超過台中





「這裡就是綠色隧道啦!」

「不知道多久以前有來過...」ROSE努力地回想

「我好像幾年前有和社團朋友來過。」芸玫也想起過去的經歷





兩年前的比菲多員工旅遊曾經來到集集的武昌宮

集集車站、綠色隧道這些景點反而沒有經過

再往前追溯一年,就是我最後一次騎車回到南投的行程

花了三天的時間,從杉林溪到合歡山

幾乎跑遍南投縣各鄉鎮,也包括了集集


「這裡是集集支線的龍泉站。」

「今天是假日,怎麼沒啥遊客啊?」

「龍泉只是個小站,遊客大多在集集車站那裡。」





我們在此停留,步行走到龍泉站的月台

鐵軌上停了一列火車,正在等遊客來搭乘

我們覺得很奇怪,怎麼不停在比較多人的集集站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中間的鐵軌在維修,只能通到龍泉站而已

所以當我們移動到集集站的時候,才發現連這裡也不像以前那麼熱鬧

「難得在假日會看到這麼少的人潮。」

「是因為火車停駛的緣故嗎?」





印象中的集集車站,假日時總是人滿為患

要在路邊找個汽車臨停的位置可不容易

今天感覺卻蠻空曠的,車子可以輕易停放在7-11旁

ROSE想要買當地的特產,我說集集盛產香蕉,她似乎沒啥興趣


「這裡有賣紅心蕃薯嗎?」

「那個應該是竹山的特產。」

「剛才在路上好像有攤販在賣。」

「待會回去的途中再買吧!」





突然有種錯覺,好像回到十年前我第一次遊集集時的面貌

正值921地震過了一年,尚在重建的集集車站

也是沒什麼遊客,景況蕭條的樣子

在那之後,每次回到集集,總是有些許的變化

新的車站蓋好了,商店愈來愈多,遊客也慢慢回流了




雖然我一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集集卻是個例外

因為我是看著它從宛如廢墟的情況下浴火重生

這種恢復生機的過程是令人感到欣喜的

所以有機會回到南投的話,我總是想來集集走走

在這個小鎮中散步,回想著過去曾有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