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從以下這段動物農莊的對話來引出本文的主角:


大師:「跟小平熟的那群人啊...她們說已經識破小平的真面目了。」

野狼:「一群?他熟的也才那幾個而已吧!」

小平:「什麼真面目啊??」

火鳥:「虛偽的外表 隱藏著邪惡的心靈。」

老狗:「對對 你就是這樣偽裝自己。」

大師:「她們叫我們不要欺負他...聽了就很肚爛....」

火鳥:「沒錯 說什麼我們都欺負他~~」

小平:「等一下...你們敢說你們都沒欺負過我?」

眾人齊聲:「沒有!!」

野狼:「我們到快要欺負你的時候 你就說什麼:『不要 我會生氣!』」
老狗:「對嘛!在這裡面都是我被打的。」

小平:「至少老狗跟火鳥有講 他們都精神的欺負我!」

老狗:「那算什麼欺負啊?」

火鳥:「那只是開玩笑 而且你也習慣了吧!」

老狗:「你有被這兩人(大師和野狼)聯手揍過嗎?」

野狼:「你自己還不老是放話要挑戰我?」

小平:「你要我說出為何挑戰你的原因嗎...我不想講 那是很狠毒的話....」

大師:「說啊說啊!」

野狼:「我好像記得你有說過...然後 我覺得沒什麼啊!是不是一輩子打光棍之類的..」

小平:「對對 那段話後面還有!」

野狼:「你自己也在講沒人要...我只是順著你的話講啊!」

小平:「舉了這個例子 你們敢說沒欺負我?」

老狗:「這算什麼欺負?只是言語上的刺激啊!」

野狼:「要像他(老狗)那樣被揍才算欺負吧!」

大師:「老狗嘴巴白爛被揍是報應 可是有個人天天造謠又耍賤卻沒得到報應...」

野狼:「而且還活得蠻久的~~」

小平:「可是 我沒有跟人家說你們欺負我啊!」

大師:「這就是最機歪的地方 他都搖著尾巴跟女生裝可憐...」

野狼:「表現出一副:『嗚嗚 我被欺負了~~』的感覺...」

大師:「用那種亮晶晶水汪汪的眼神看著人家 所以她們都以為你被欺負了。」

小平:「等一下 我跟女生講話非常少 我很少去找女生啊!」

大師:「對 這就是最厲害的地方了 那種眼神...」

小平:「我本來就是長這副樣子啊.....」

火鳥:「楚楚動人~~」

(全場爆笑十幾秒.....小平氣得講不出話來)

火鳥:「沒有啦 我隨便講的 不要當真嘛!」

小平:「楚楚動人~~~~~~~~~~~~~~~~~~~~~機歪咧!還敢說沒有欺負我!」

老狗:「他最受不了這種言語刺激了。」





以上這段對話 充分反映出小平的真實寫照

體型瘦弱 面目清秀只是他外表的偽裝 其實內在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每次我們在鬥嘴的時候 第一個翻臉的一定是小平 可是都沒有人敢揍他

就以上段對話為例 明明圍攻的對象是小平

可是最後的結果卻是老狗被揍(此對話仍有下文 礙於尺度 無法全部轉錄)

由此可知 小平自我保護的能力之強 以及老狗講話之犯賤程度了

不過 也跟小平的自述一樣 其實他真的是個挺害羞內向的人

上台講個話就會不知所措 跟女生講個話就會臉紅心跳

這種純情可憐的特質 最容易激發女生的母性本能了

怪不得小平在英聽自介完後 獲得一票女同學力挺 要求老師為他加分




小平的另一個綽號「歐弟」就是女生幫他取名的

對照野狼的另一綽號「加菲」 似乎可以從中察覺兩人的強弱關係

事實上 這也是女同學們被小平外表欺騙的一個象徵

因為小平和野狼是經常鬥嘴 但兩者的言詞交鋒算不分軒輊 沒有人佔上風

不要看小平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 他耍嘴皮的功力也是咄咄逼人的

萬一講不過別人 他就來個翻臉不認人 讓我們拿他沒輒

在寢室裡的小平 和走出寢室的小平是截然不同的形象

或許是因為和室友比較熟 所以他才會放心地表現出內在的本質吧!

可是 小平也急於改善這種表裡不一的情況

所以在下學期的時候 他開始積極參與社團活動 如基輔社和歷史營

小平很用心 想藉此改善自己與人交際溝通的能力





同時 他也陷入轉系與否的長考

好不容易和同學們逐漸混熟了 也習慣這個環境了 真的要離開嗎...

最後 基於現實的考量 小平還是轉去台北大學 揮別中興




回到台北的小平 懷念著台中的生活 掛念台中的同學

所以經常抽空南下台中 與朋友們重新聚首 閒聊彼此的近況

曾經有一次 聽他談起一段不為人知 未能實現的感情

流露出為人著想 成人之美的君子氣度 有著相當成熟內斂的思維

不禁讓我感覺到 他已經不是那個靦腆害羞的小男孩了吧!





畢業之後 未能考上研究所 馬上投入軍旅生涯 當起一個專門調教菜鳥的教育班長

退伍之後 現在的他是個社會新鮮人

小平已經擺脫過去 殘留在人們印象中 那個純情可憐的形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