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 誰是九二歷史中第一位蹺課的同學?

不是蹺課蹺到壯烈成仁的川仔 也不是神龍見尾不見首的小胖

很意外的 是這位不以蹺課出名的野狼

他在九二一地震後 復課第一天的下午就蹺課了

理由是:上午的課太累了 下午要補休(註一)





野狼並不是個愛蹺課的人 動物農莊的成員中 他的出席率還是最高的

有時候就是他代表3103去出席上課的 所以他的成績也是最好的

或許是他那獨善其身的性格使然 所以不會隨波逐流

野狼的行事作風向來特立獨行 經常表現出與眾不同的作為

例如在大一上學期的台北之旅 大家都是搭遊覽車北上

只有他是提前一天回台北 隔日自行騎車來跟同學們會合 當時就惹人非議

他絲毫不以為意 從來不去在乎他人的眼光





這種我行我素的個性 使野狼在班上顯得很孤僻

除了室友和恩典 他幾乎和班上其他同學沒交集了

事實上 連室友們也不太清楚他內心真正的想法

因為在一片吵嚷聲中的動物農莊 野狼都是最沉默冷靜的一個

當我、火鳥、小平、大師拳腳相向 打成一團的時候 野狼甚少湊上一腳

印象中只有一次 是野狼很想睡覺 我故意放搖滾樂吵他 又嘴巴犯賤

才逼使他爬到上鋪 給了我一頓粗飽 這應該是他打得最狠的一次吧!

還有幾次是參與圍剿小平的言語攻擊 除此之外大概就沒了

野狼總是表現出一副事不關己 冷漠無情的樣子

也對這個環境沒有一點留戀 所以下學期就搬出宿舍 獨自租屋在外

後來 他通過轉學考 轉到政大哲學系去了





這是否表示 野狼的本性就真的這麼冷酷乖戾嗎?

我並不如此認為 雖然動物農莊裡他是最難溝通的一個

老實說 也算是比較不熟的一位室友

諷刺的是 卻在他搬出宿舍後我才對他比較瞭解

下學期的時候 有段期間為了看日劇 經常往他那裡跑

看到他書櫃上滿滿的哲學書籍 才知道他並不是為了搞特別或是回台北才報轉學考的

而是真正對哲學有興趣 想去深入研究 才一頭栽進這個世界中

但我也質疑他 既然下定決心要報考政大 為何房間裡還有電視、第四台等娛樂呢?

野狼笑著說 讀書之餘 也要休息放鬆一下嘛! 結果證明他的話是對的

常聽人家說 台北人沒有人情味 這句話套用在野狼身上看似確切 其實不然

因為我三度流落台北都深受野狼的照顧

第一次是拉肚子 第二次是迷路 第三次是摔車受傷 每次都是野狼出面解圍的

尤其是摔車那一次 野狼既是我的專屬司機 又是我的醫生 還親自下廚煮麵給我吃

讓我是感動到淚流滿面 無以回報

誰說台北沒有好人呢? 這個就是啊!





好人是會有好報的 所以數度拯救流浪狗的野狼 也憑實力得到福報

最後考取台大哲學研究所 繼續鑽研更高深的學問

雖然世人對他充滿誤解 但野狼是個孤芳自賞的人物 他不會在乎世俗的眼光

而且 有個知心的伴侶與他同行 這就夠了


【註一】

復學第一天上午是小孟的中國通史 下午是顧佬的中山思想

附帶一提 歷史上第一個打瞌睡的人物在小孟的課堂上出現了

就是眾所周知的吳清流大魔神 他是明目張膽的趴在桌上睡 所以我予以記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