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來到旗山、美濃這地方了

去年的八八水災造成的破壞,從旗尾橋的斷裂就能知道有多嚴重

我們繞道河底便橋越過旗山溪,在一家7-11採購民生物品後,直奔美濃





今天要去的雙峰山,完全沒有路標可依循,一般人是不得其門而入的

為何我知道路呢?因為在前年我獨行月光山的時候,才發現雙峰山的存在

雙峰山和月光山是同一登山口,在步道途中才分道揚鏢

阿喵不知道其原由,還以為我帶錯路呢!




「機車停在這裡就好了。」

「不是還有路嗎?」

「再上去的路會愈來愈陡,而且八八水災後也可能影響路況。」




由於山頂上有廣播電台的發射台,所以通往雙峰山的步道是條產業道路

路況良好,車子可以通行到山頂

但這是在發生八八水災前的情況,現在變怎麼樣沒人敢打包票




前年我爬月光山的時候,也將機車騎到攔砂壩處才停車步行

現在為了安全起見,我採取最保守的做法,將車停放在下方的停車場

多了這一段路,讓久未爬山的阿泡似乎有點吃不消




「呼呼.....怎麼才走一小段路就喘個不停?」

「你很久沒爬山了吧!」

「不會啊!幾個月前才和范毅誠去爬陽明山。」

「陽明山的哪座山?」

「擎天崗。」

「嚴格說來,那不叫爬山,頂多是散步而已。」




阿泡遠離山林很久了,上次跟我一起爬山要回溯到六年前的「苗栗仙山行」

在那之後,或許他曾經爬過山,但應該都是些輕鬆易行的郊山步道

所以此行的雙峰山,對阿泡是個考驗




和我與阿喵相比之下,阿泡的速度較慢,步伐顯得有些沉重

當然,我們不會埋頭趕路,不時停下腳步欣賞風景、拍照




走了約一小時多,我們終於登上雙峰山的山頂了

爬上山頂的巨岩,遼闊的山河景觀震撼我們的視覺




「哇哇...超壯觀的風景!」

「很讚耶!這列山脈是連接到旗尾山的嗎?」

「嗯,沒錯!這裡的視野與展望度都比月光山好太多了。」




我們所在的雙峰山屬於玉山山脈的餘脈,隔著旗山溪遙望阿里山山脈

在東邊則是一山還有一山高的中央山脈,層層疊疊的山勢美不勝收




環顧四周,美濃的田園風光、杉林的鄉村風情、旗山的城鎮風貌盡收眼底




已經很久沒在山頂上看到這麼優的風景了,讓我們相當滿足




爬山的過程雖然辛苦,但登頂之後能有如此景致欣賞,就不虛此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