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地點】月世界泥火山、雙峰山、旗山老街、旗山車站、武德殿

【位置】高雄縣田寮鄉、美濃鎮、旗山鎮

【路線】台南市→台1線→湖內→台28線→美濃

【里程】125公里

【登場人物】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體重直線上升 大事不妙!


阿泡.....老狗車隊創隊元老&榮譽會長 十年之間 物換星移


阿喵.....老狗車隊發言人 最近心情不太好



【行動開始】

某天晚上,阿泡突然來電,問我週末有何行程

「我是打算和同事去爬山,你要跟嗎?」

「可以嗎?」

「但是,你的痛風....」

「沒有了啦!回台南之後就很少發作了。」

或許是台南的好天氣讓阿泡的宿疾不再困擾他了吧!

於是,在星期一的早上八點,我們約在台南火車站前會合

我準時到場,已經看到阿喵在那裡等候了

「你說還有誰要來?」

「我的大學同學,應該快到了。」

阿泡遲到了約十分鐘才趕到,我們隨即上路,目標是美濃的雙峰山

仔細想想,這似乎是第一次我和阿泡在台南展開的機車旅遊行程

之前有過幾次紀錄,但都限定在市區內的活動

這次是以台南為起點,前往外縣市的機車旅遊行動

但阿泡仍不減當年雄風,看到黃燈轉紅燈的瞬間仍舊呼嘯而過

留下我和阿喵乖乖地在等紅燈,讓我佩服不已

「你的朋友都這麼猛嗎?」

「想當年他可是和我南征北討,還從台中一路殺回台南的...」

是啊!十年前創立老狗車隊的時候,阿泡可是屬一屬二的狂飆戰將

他曾經與黑熊創下當日往返台北、台中的壯舉,至今仍無人可敵

在我們開始機車闖天涯的年代,阿喵還只是個稚嫩的國中生

如今他已經能和我們並肩作戰,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前往美濃的途中,先經過田寮的月世界

我就帶隊去欣賞隱藏在惡地形中的泥火山景觀

「就是這裡了,有看到在冒泡嗎?」

「喔!真的有耶!」

「這就是泥火山呀...」




泥火山其實不是真的火山,那是一個斷層帶,也是一個破裂帶

因為泥漿與氣體同時噴出地面後堆積而成

噴泥口不停的湧出泥漿十分活躍,就這樣周而復始地從平水位,逐漸升高

終於泥漿溢出水面,像燒開的水般湧出一顆大氣泡

在泥漿上方點一把火,可看到火光燐燐持續燃燒

證明有易燃的氣體從地底下釋放出來,是很棒的戶外教學題材。



「附近好像還有一個"小滾水",我沒去過,去找看看好了。」

「好啊!反正不趕時間。」




我們騎車跑了一段山路,循指標方向找到小滾水的所在地

同樣地也是泥火山的景觀,比剛才看到的稍大一點

「這裡的泥火山都算是比較小型的,在燕巢的泥火山是較壯觀的。」

「這些泥漿會熱嗎?」

「不知道耶!你要摸摸看嗎?」

研究完泥火山後,我們驅車往美濃方向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