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日聚會結束後,我騎腳踏車四處閒逛

沒有鎖定目標,只是想多騎點路來消耗體脂肪(^^)

遠離繁華的台南市區,不知不覺中來到一處寧靜的社區

這裡似乎是我從未來過的地方,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身在何處




繞了幾圈,看到一家郵局上的牌子寫著『仁德二空郵局』

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二空眷村」




『二空眷村涵蓋仁德鄉仁愛村和仁和村

總戶數約1100餘戶,人口數約2600餘人

二空新村眷戶自民國三十八、九年由大陸陸續播遷來台

迄今五十四年,原名二空眷村,四十二年更名為二空新村

現住房屋已老舊不堪居住且過於陳舊狹隘,分兩階段進行改建工程

2007年8月,仁和村拆了,老眷村坐落的土地上,成片的大樓正趕工著

完工後仁愛村於2010年6~7月也將拆遷。』




舊式平房、紅磚矮牆、家家戶戶都插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還有反共時代的精神標語...這些景象都顯示出此地與其他地方的差異所在




這就是獨特的,也是逐漸消失的眷村文化




我對眷村的認識並不多,但我倒是很喜歡這種靜謐的氛圍




更讓人驚豔的是,這裡隨處可見貓咪的身影




不管是趴在屋頂上睡覺的貓咪




還是躲在汽車底下或機車旁邊的貓咪




或是佇立在矮牆上的貓咪



以及躺在路中央曬太陽的貓咪




每隻貓咪都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過著愜意的生活




但是,當大樓工程完成,這些老房子拆掉後

居民們可以搬進新落成的社區大樓,那這些貓咪呢?

眷村改建,消失的不只是特殊的文化景觀,還有這些貓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