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多,本來想趕到觀夕平台看夕陽

但車子停放的地點太遠了,勢必趕不上

於是,我們走到金城里活動中心的最上層觀景台欣賞落日餘暉




猴子:「這棟建築設計得真特別,不說沒人會知道這是活動中心。」

我:「安平改變很多,和我小時候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阿泡:「上次我和老狗來這裡,看見運河裡居然有活魚,讓我嚇了一跳。」

泡妹:「什麼?運河有魚!?」




畢業後就在台北工作的泡妹對此也頗感驚訝

其實不只安平,台南市很多地方都已經煥然一新

這些改變,都是正面提升,向上發展的形象

不僅讓外地人驚豔,也讓我們這些在地人感到驕傲




「許添財做得不錯,是真正有在做事的市長。」

「他這次應該還會出來選吧!」

「雖然我不喜歡民進黨,但他出來選我會投給他。」




天色逐漸昏暗,該是去覓食的時候了

猴子想先吃個點心,就走到「懷舊小棧」吃杏仁豆腐冰




接著,我們就回到停車場,驅車前往猴子今晚投宿的樺谷大飯店

這家飯店是我推薦的,離我家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雖然離市區有點距離,但價格相當便宜,房間也不賴,讓猴子很滿意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準備去吃晚餐

阿泡提議去吃熱炒,我就帶大家來到北安路的上濱小吃店用餐

Avis:「這是我今天吃到第一樣不甜的食物。」

我:「哈哈,這是台南的飲食特色呀!」

猴子:「雖然甜,但真的好吃。」

我:「但這些台南小吃我平常也不會吃的啦!所以也沒特別的感覺。」

猴子:「我還是很懷念以前在你家吃過的米糕和魯蛋!別的地方都吃不到。」

我:「可惜我爸爸收攤了...不然我也挺愛吃自家的米糕。」




吃完飯後,要送阿泡和泡妹回台灣文學館,他們的機車停放在那裡

在市區遇到廟會繞境的活動,只要有廟宇的路段都是大陣仗

我和阿泡一直想著那條路沒有廟宇可以避開壅塞的車陣

「成功路、公園路、忠義路都淪陷了...」

「走北門路然後轉青年路...」

「不行!青年路有城隍廟!」

「對喔!那就到東門圓環再轉...」

我們繞了一大段路才順利抵達台灣文學館

對台南在地人來說,很常見這種廟會活動,算是生活的一部分

但對猴子和Avis而言,卻是種很難得的體驗

畢竟在市區道路舉行廟會繞境,北部是很少見的(遊行抗議活動比較多)

台南獨特的飲食文化,優雅的藝文空間,熱鬧的宗教傳統活動

在在都讓外地人開了眼界,也讓他們更深層認識了台南這城市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