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大家一定很累,但接下來的山路相當漫長,務必集中精神騎車!」


之所以會這樣不厭其煩的叮嚀眾人,就是因為曾經發生過意外

兩年前的「塔關山之行」,條仔就是在返程途中的梅山口附近連人帶車摔進山溝

所造成的傷害直到前一陣子才將肩胛骨的固定鋼片拿掉,才算完全恢復

有了那次的教訓,我才會一直提醒同伴們注意行車安全

「等一下還有停靠點嗎?」

「嗯,應該還會去一個地方看看。」




自向陽以下的路段,依舊深陷濛濛雲霧中

所幸今天沒有下雨,所以空氣溼度不高,能見度尚可

脫離雲霧路段後,眼前的景觀為之一變,是壯麗的山河風貌

抵達霧鹿,出現的是粗獷原始、渾然天成的霧鹿峽谷




「停停停,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

「這是哪裡了?」

「那裡有溫泉喔!」

「咦?真的有耶!這麼厲害!」





『六口溫泉源自於南橫公路建設之際,於道路開挖過程所發現的溫泉源頭

為當年開闢南橫的工務局工人們所鑿出,因此開挖成六座簡易泡湯池,於收工時享受

六口溫泉屬於碧山溫泉之一,另一處是指位於碧山橋下溪谷的溫泉源頭

橋旁設有碧山溫泉山莊,於溪谷中還有天然的露天溫泉池可浸泡

溫泉出水口水溫高達70~80度,泉質為硫酸鹽碳酸氫鈉泉。』




南橫公路無論是西段和東段,都蘊藏相當豐富的溫泉資源

我指著溪谷對面的山壁說,那裡整片都是溫泉水湧出的痕跡

大家的目光卻都集中在那六口溫泉,開始脫鞋子準備泡腳




「啊~~~好舒服呀!」

「這三口的溫度比較適合泡,那三口太燙了。」

「嘿!有螃蟹被燙熟了!」




「真想全身浸下去泡湯!」

「別急,晚上就可以在知本泡溫泉囉!」




或許是之前走太多路了,雖然只是泡泡腳ㄚ子,大家卻都露出滿足的表情

阿森還誇口說:「腳的酸痛都消除了,待會再去爬山也沒問題!」

我馬上回應:「真的嗎?待會要去的天龍吊橋還有一段關山越嶺道,想挑戰嗎?」




阿森沒想到我還藏了一手,馬上噤聲不語

就算泡腳能消除酸痛,身體與精神的疲憊可沒那麼容易對付

在六口溫泉,我們欣賞著峽谷風光,獲得短暫的休息




享受完溫泉洗禮後,阿喵尿意湧現,想找個地方解放

偏偏這裡沒有廁所,他想躲在路邊山溝下解決

我卻拿著相機尾隨其後,害他不敢行動

「好啦!待會要去的天龍吊橋就有廁所了,別在這裡獻寶!」





我們騎車移動到天龍飯店的停車場,我帶大家去參觀天龍吊橋

站在吊橋上往下看,會被這險峻的高山溪谷風貌所震懾




「還蠻厲害的吊橋,會讓人頭暈。」

「走過去有什麼嗎?」

「關山越嶺古道的天龍到利蹈的路段。」

「要去走嗎?」

「沒時間啦!走走吊橋就好。」




不過,大家不知道是累了,還是害怕的緣故

沒有人走完吊橋,都是中途折返




我觀察眾人的樣子,已經有人開始顯露出精神不濟的症狀

距離目的地知本溫泉還有一大段路,不能再多做停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