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6月5日~7日

【地點】虎形山公園、協進製麵廠、大潭埤公園、兌悅門、烏樹林休閒園區、鹿寮水庫

溪東親子公園、永康市召會崑山會所、窄門咖啡

【位置】台南縣龍崎鄉、關廟鄉、後壁鄉、白河鎮、永康市;台南市中西區、安南區

【路線】

第一天:台南市→182縣道→龍崎鄉

第二天:台南市→台1線→後壁鄉→172縣道→白河鎮

第三天:台南市→180縣道→永康市

【里程】268公里



六月,進入典型的夏季氣候了

雖然氣象局針對這波梅雨鋒面發布大雨特報

但台南也只是有一陣沒一陣地下雨,絲毫沒有產生降溫的作用

南台灣的天氣依舊是那麼地炎熱,就和我心中思念的心情一樣地熱切

整整兩個月沒見面了,在夏季降臨的同時,ROSE也將翩然而至

搭上七點二十五分的接駁公車,我準備前往高鐵站迎接ROSE的到來

(之所以沒騎車去接人,是擔心會下雨,事後證明我多慮了)




在公車抵達高鐵站之後,ROSE所搭乘的列車也進站了

守在二樓的出入口前,終於盼到那睽違已久的ROSE出現

「你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剛到一會兒而已。」

「這次我覺得高鐵速度特別慢的樣子。」

「因為妳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我吧!」

「哼!才沒有呢!」




我倆直接走向搭乘公車的出口,已經有接駁車等在那裡

我們趕緊上車,沒多久就出發了

看著窗外的風景,ROSE回想起上次來台南的經歷




沿途經過的生產路口、巴克禮紀念公園、成大光復校區,都曾留下我倆的足跡

公車駛入兵工廠的停車場,我們要展開這次的行程了

「對了,你先帶我去買水果吧!」

「嗯,到我家附近的菜市場買就好了。」

「你家最近都吃什麼水果?」

「昨天是把芒果吃完了,前幾天還有吃西瓜。」

「那買西瓜好了,它比較可愛。」

我們來到國安街的一家水果店選購西瓜

ROSE問我要怎麼挑好的西瓜,我也不知其所然




「問我媽媽一定知道,她是菜市場達人。」

「為什麼是菜市場達人?」

「台南市大大小小的菜市場,她大概跑了三十多處吧!」

「怎麼會跑那麼多菜市場啊?通常不是都在家附近買菜嗎?」

「我媽媽喜歡趴趴走啊!逛菜市場是她的興趣。」

買好西瓜,回到家,和媽媽打聲招呼,聊了一會兒

我倆準備騎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虎形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