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次我邊爬山邊跟妳講電話的事情嗎?」

「嗯,是我們現在要去的地方嗎?」

「先去那裡走走,下山後再到關廟市區吃午餐...」

「我現在就有點餓了耶!」

「妳已經餓啦?那要買些什麼上山吃?」

「我想到7-11吃完後再去爬山。」




於是,我們先在歸仁的一家7-11吃些東西

ROSE吃了四支關東煮,我吃了一個布丁

「關東煮很好吃,而且熱量又低。」

「我覺得四支賣39元太貴了。」

「很便宜吧!現在是特價耶!」

「路邊攤的關東煮三支賣20元,而且比7-11賣的要大上許多。」

「可是7-11的關東煮比較衛生呀!」




ROSE身為統一企業集團底下的員工,對母企業的品牌是相挺到底

和她出遊那麼多次,幾乎不去7-11以外的便利超商

喝咖啡的話,當然是星巴克之外不做他想

連買個防曬用藥品也指名要去康是美...

受ROSE的影響,我的消費習慣似乎也有所改變了




抵達虎形山公園的停車場,我準備帶ROSE沿著上次我走的路線來行進

「走一圈大概要多久呢?」

「不用一小時,而且很輕鬆。」

「太陽好大喔!我忘記帶陽傘了。」

「那妳最好防曬油擦多一點。」

「你都不擦防曬油的嗎?」

「從小到大我還沒曬傷過呢!」




同樣都熱愛戶外活動,但ROSE卻很不耐曬,防曬用品都得隨身攜帶

而我是仗著天生黝黑的皮膚,耐曬能力很強,根本不需要防曬,讓ROSE很羨慕

「我本來以為今天會下雨的,沒想到天氣這麼好。」

「早上出門的時候,台北還下大雨呢!」

「能遇到好天氣,真的要感謝主,不然今天就得逛街、看電影來度過了。」




蔚藍的天空,朵朵白雲飄浮其中,燦爛的陽光是那麼地耀眼

就像一幅夏之圖畫,生動地描繪出夏日的丰采

我倆在綠意盎然的樹蔭底下,追逐著彼此的身影




走過吊橋,通過涼亭,越過一座木橋

快速地移動著,我倆的腳步不斷地往前進,直到一個不速之客的出現...

「嘿!是貓咪耶!」看到一隻貓出現在眼前,ROSE眼睛為之一亮

「咦?牠往我們這邊過來了...」




在烤肉區的公廁旁邊遇到一隻貓,牠一看到我倆,就直直地跑了過來

喜愛貓咪的ROSE蹲下來,撫摸著這隻貓咪




這隻貓完全不怕人,趴在地上,任由ROSE撫弄著身體




牠還不時以頭或身體磨蹭我們的腳

那副慵懶又黏人的樣子讓人看了是好生憐愛




「牠是不是肚子餓了啊?我一直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

「貓咪餓肚子的聲音聽得到嗎?」我有點不相信

「真的啊!你耳朵湊過來聽。」




我也蹲了下來,將耳朵靠近貓的肚子,果然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

原來是肚子餓了,所以一看到我們出現馬上衝過來

看樣子這隻貓平時也很習慣接受人們的餵養了




「怎麼辦?我們身上都沒有吃的東西...」

「誰叫妳要在7-11全部吃光光。」

「沒辦法啊!關東煮又不能帶在身上。」

「難得遇到一隻黏人的喵喵,可惜沒東西餵牠。」

「喵喵~~對不起喔!」




我們與貓咪玩了好一段時間,才依依不捨地揮別牠,往觀景平台走去

來到觀景平台,我們坐下來休息,欣賞舉目可及的景色




「剛才在走路的時候,覺得這裡的樹不多,但在這裡看下去,其實樹木蠻多的嘛!」

「虎形山好歹也算是一座山呀!」

「不過,走起來真的很輕鬆,完全沒有疲累的感覺。」

「所以三年前我們全家人才會來這裡健行。」

「你們家人很少一起出遊,很難得有這種經驗吧!」

「因為我爸和我大哥都不喜歡走很遠的路啊!」




在我所走過的郊山中,虎形山應該是最平易近人的一座了

離市區近、步行距離短、步道坡度平緩、整體規劃完善...

種種優點都符合大眾化郊山路線的標準

連我爸和大哥這種根本不爬山的人都有辦法走完一圈

由此可知虎形山輕鬆易行的程度了

我倆休息了一會兒,就玩起旁邊的遊樂器材,然後準備下山




或許是這趟行程太輕鬆了,走到望龍吊橋時,ROSE想來點刺激的....

「你可以背我嗎?」ROSE突然語出驚人

「什麼?」我一時意會不過來

「背我過吊橋嘛!」ROSE開始撒嬌了

「妳確定嗎?不會怕?」

「應該不會摔下去吧!」

「好!妳上來吧!」




就這樣,為了展現男人的氣魄,為了滿足ROSE的心願

我就背著ROSE走過吊橋(沒有其他遊客,所以很快就走完)

本來以為會很輕鬆,沒想到走完後就開始氣喘噓噓了!

我們直接席地而坐,稍微休息一下




「呼....走一圈步道都沒喘一口氣,結果走一座吊橋就喘不停了。」

「辛苦你了~~給你秀秀...」

「用抱的應該比較輕鬆。」

「會嗎?抱跟背有什麼差別?」

「背的話是整個人的重量壓在身上,抱的話可以雙手平均分攤重量。」




走完虎形山公園的環狀步道,ROSE念念不忘的還是那隻貓咪

直說以後都要隨身攜帶糧食在身上,才能餵養偶遇的喵喵

回到停車的地方,我們準備前往關廟市區覓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