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搭公車到台北車站,轉搭捷運準被前往碧潭一遊

ROSE在網路上找到碧潭附近一座不錯的郊山

但她並不知道登山口的確切位置,所以我們要實地探查了




「我記得登山口好像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子裡...」

「妳自己都沒去過的地方,敢帶我去喔?」

「可是,聽說那座山不難走呀!」




抵達新店,走出捷運站,發現天空陰陰的,一副山雨欲來的樣子

我觀察著山巒間飄浮的雲霧,直覺認為這不是適合爬山的天氣




「可能會下雨,還是不要爬山吧!」

「那要做什麼?」

「在這附近走走就好,碧潭我沒來過。」

「你沒來過碧潭啊?」

「對呀!都沒機會來嘛!」




我們走向新店溪畔的步道,看見排滿天鵝船的碼頭

ROSE突然提議要坐天鵝船,我們向商家詢問價錢與時間

覺得還OK,付錢穿上救生衣,業者教我們操作方法後,就準備去踩天鵝船囉!




「我一直很想踩天鵝船耶!」

「妳以前沒玩過嗎?」

「沒有人陪我玩嘛!一個人玩不起來吧!」

「還好有我在,讓妳一償夙願了。」

「我們去那邊~~」




在碧潭上踩踏天鵝船,欣賞青山綠水,感覺真是愜意

踩久了腳會酸,那就停止踩踏動作,任其漂流,也挺有趣的

突然看到有人在游泳,讓我們嚇了一跳




「他在這兒游泳不怕撞船嗎?」

「應該不會吧!又不是閉著眼睛游的。」




我們就這樣度過極其悠閒的時光(屬於我倆的...)

趕在時間截止前將船踩回碼頭歸還給商家,先去走走吊橋




「對面有什麼可以逛的嗎?」

「沒有耶!商家比較集中在捷運站這邊。」

「妳想吃東西嗎?」

「嗯,到街道那裡再吃好了。」




走完吊橋,回頭去逛逛水岸旁的餐飲區

ROSE說以前這裡都是流動攤販,感覺比較雜亂

現在經過重新規劃,進駐的餐飲店感覺都蠻有質感的

「以後我可以帶家人來這裡遊玩、用餐。」

「可惜妳的家人應該不會陪妳玩天鵝船了。」




我們沒有在餐飲區找東西吃,而是到街上去覓食

結果找到一家服務態度很不好、食物也很普通的小吃店

招牌打著「台南小吃」的名號,卻被我這個道地的台南人給識破了

「我覺得你一定很難習慣這裡的口味。」

「算了,反正我不挑食的;但我可以理解外地人喜歡台南小吃的原因了。」

勉勉強強吃完這一餐,我們準備搭捷運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