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ROSE問我

「小碧潭那裡有什麼可以走走看看嗎?」

「唔...不知道耶!我沒去過小碧潭。」

「妳也沒去過呀!那我們去那邊逛逛好了。」




在七張站要轉車才能到小碧潭,但我們沒弄清楚車次

不小心又搭到回新店站的班次,只好再次折返

「我以為路線是不同的。」

「應該是在途中有分叉的路線吧!」

「好像往小碧潭的車次也不多。」




大概等了近十分鐘,才搭上往小碧潭的班次

很快地就抵達小碧潭站,通過驗票口,看到有巧克力販賣機

蠻罕見的,ROSE投幣買了一包巧克力來吃




走出捷運站,我好奇地四處張望

「這裡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

「附近似乎只是一般的住宅區而已。」

「那為什麼要特別設一個捷運站呢?又不像新北投站有溫泉。」

「或許是考慮到當地居民通勤的需要吧!」




小碧潭倒也不是沒啥可觀之處,在車站外的廣場就能欣賞風景

群山圍繞著城鎮,新店溪流經其中

天色昏暗,燈光逐一點亮,夜景浮現

這樣看來,其實小碧潭站也是個不錯的賞景勝地

我們在附近散步,討論還要去哪裡走走




「你想吃東西嗎?」

「肚子還不餓。」

「那逛夜市就沒意思了...嗯,你還想去哪裡?」

「跟妳在一起,去哪裡都可以。」

「>//<(羞).....那去中正紀念堂好了,搭捷運就能到。」




搭上捷運,迅速移動到中正紀念堂(雖然已經改名自由廣場,但聽說又要改回來了)

國家音樂廳(還是國家戲劇院?)在燈光中呈現出金碧輝煌的色澤,感覺像是一座宮殿




走進漆黑的公園中,我們聊著在這裡發生過的故事

我談及七年前來到中正紀念堂的經歷,完全是一次意外造成的...

「大三那年的夏天,我準備一個人騎車環島,結果第一天在往台北的路上就摔車受傷了...」

「你有跟我講過那件事,後來你就回家了嘛!」

「對,但回家之前我還是心有不甘,就要求同學載我四處逛逛,其中一站就是這裡。」

「受傷還不休養,你太逞強了啦!」

「呵呵,當時我滿身傷痕,還騎車去找同學,讓他嚇了一跳。」




走了一圈,我們回去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再搭公車回五股

ROSE還是問我肚子餓不餓,儘管我說不餓

但ROSE這次鐵了心就是要帶我去吃東西




本來她想去一家熱炒店吃飯,但我覺得兩個人吃熱炒一定吃不完

後來就在路上的一家冷飲輕食店吃披薩解決晚餐

送ROSE回家後,我就騎車回弟兄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