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誰起來上廁所,讓我從睡夢中醒來

查看手機的時間,五點不到,四周還是一片漆黑

我也去上廁所,刷牙洗臉完後就摸黑走出房間

大地仍籠罩在黑暗之中,和我昨天出發的時候差不多

只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來到台東了

而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是我長久以來一直在追尋的...那就是在海邊看日出!

在西部海岸只能看到夕陽西下的景象,只有在東台灣才能看到太平洋的日出


六年前,大學時代第一次獨自騎車遠走花蓮,我就夜宿海邊(睡南濱公園的堤防)

熬過漫漫長夜,只為了等待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那一刻

四年前,退伍後所發動的環島行程中,經過東部海岸

我也是在台東海濱公園徘徊,期待旭日東升的瞬間

可惜的是,這兩次追日行動都未能成功


多年以後,當我再次回到東台灣,追尋的還是青春歲月留下的遺憾...

先去一家早餐店吃東西,然後就沿著台9線一路南下到太麻里

聽到海的聲音很近了,就切換到對向車道

在路旁停車,仔細觀察...沒錯,是海邊了

好像來到某處海濱公園(天色太暗,看不清楚所在地)

看看時間,才五點半而已,距離日出時刻還早

那麼,還是騎車四處逛逛吧!

難得可以獨自一人行動,那就隨興一點囉!

我發動機車,往北而行,轉進台11線,進入台東市




很熟悉的景象.....對了,四年前的追日行動就是走這條路嘛!

當年的遺憾,可以在今天如願以償嗎?

距離天亮時刻愈來愈接近了,但是.....雲層太厚了啊!

天空已經出現魚肚白了,太陽的身影卻遲遲未見

太陽隱身在雲層之後,慢慢地,天空逐漸染上一層火燄般地紅色




我佇立在知本大橋上,欣賞這幅美景

雖然還是看不到真正的太平洋日出,但已經比我之前幾次看過的還棒

或許這樣才好,可以成為我再度進軍東台灣的動力吧!




在附近繞了幾圈,六點半,我回到知本溫泉區

接獲阿邦來電,他和家銘也起床了,正在外頭散步

我告知他集合出發的時間,就跑去白玉瀑布探勘

循指標前進,機車直接殺到停車場,再走個五分鐘的木棧道




就來到了觀瀑平台,在這裡可以看盡瀑布全景

蠻優的一處自然景點,待會帶他們來這裡看看吧!

七點半回到飯店集合大家,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