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把手套穿上,口罩戴好,禦寒衣物都穿在身上。」我很慎重地叮嚀大家

「還好吧!太陽還蠻大的耶!」家銘還是有點沒進入狀況

「騎車會很冷的,而且埡口那裡可不是普通的冷喔!」阿森果然是有經驗的

「會下雪嗎?」阿喵很天真地問

「前陣子的寒流倒是讓埡口飄下瑞雪,但這種機會可不多見。」




一聽到埡口是個會下雪的地方,大家就乖乖地做好保暖準備

然後,馬不停蹄地趕路,途中不再停留,來到了大關山隧道前




「過了這個隧道,就是台東縣了喔!」

「海拔2722公尺啊.....果然好冷。」

「這裡比阿里山的海拔還高喔!算是台灣公路的第二高點。」第一高點就是合歡山公路了

「待會不知道能不能看到雲海景觀...」阿森對於兩年前在埡口看到的雲海是念念不忘

「這要看運氣了。」




穿過幽暗陰溼的大關山隧道,正式踏上台東縣境,迎接我們的就是一大片雲海景觀

不過,雲霧有點往上竄起,不是風平浪靜的「海景」,而是波濤起伏的景況

將機車停放好,我們在涼亭邊賞景便享用餐點

阿森拿出茶葉蛋分給大家,家銘也拿出橘子與眾人分享




阿森:「我們兩年前來的時候好像沒有這個涼亭吧?」

我:「這應該是去年才做好的吧!」

家銘:「你們那時候是來這裡玩嗎?」

我:「爬山啊!你有看到那裡有座木梯嗎?從那裡上去可以爬到關山嶺山。」




阿森:「稜線超可怕的,我走到一半就腿軟下山了。」

我:「只有阿邦跟到最後,和我一起成功登頂。」

阿森:「那時候的雲海超美的啊.....今天看不到了吧!」

家銘:「你們可以再爬上去看呀!」

我:「沒那個時間了,還有行程要趕。」




著名的南橫三星之關山嶺山的登山口就在大關山隧道旁

算是個易達性高的郊山化百岳,但對一般人來說不算輕鬆

因為要攀升的高度超過四百公尺,還要稜線、峭壁、拉繩攀登的考驗

想要親近關山嶺山,最好是平常有登山習慣的人比較適合




阿喵:「下一個景點是哪裡?」

我:「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以去走走。」

佳宏:「我可以問一下嗎?到知本還要多久?」

我:「嗯.....我只能說天黑前一定會到。」

好了,東西吃完就上路吧!今天就是趕趕趕的行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