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地點】月光山、大潭埤公園

【位置】高雄縣美濃鎮、台南縣關廟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湖內→台28線→美濃

【里程】130公里

【行動】

每次騎車經過旗山、美濃一帶,我的視線總是被那綿延的山巒所吸引

旗尾山、金字面山、人頭山、雙峰山...延伸至最高的那座山頭,就是月光山

月光山是美濃鎮與杉林鄉的界山,也是美濃山系的最高主山




第一次知道這座山,是在經過月光山隧道的時候

從杉林往美濃的方向,當我通過隧道後,還特地停下來欣賞這座山頭

月光山有別於兩邊的尖峰林立,山頂弧度有如初月形

據說在夜間視線可及處凝望,尤為逼真

老早就想找個時間來探訪一下這座有著詩情畫意名字的郊山了

話不多說,馬上將場景拉到高雄美濃吧!




前往月光山的路途上並無明顯指標,要從月光山隧道旁的一條小路進去

沿路而行即可看到指示月光山的路牌,看到一座「伯公伯婆祠」後就表示到達登山口了

不過,其實車子還可以繼續前行一段路,我是騎到了攔沙壩才下車步行

從這裡開始往上走的路雖然還很寬,但坡度陡峭且有部分坍方




為了安全起見,不建議騎車硬上,走路的話算是寬敞大道

但月光山似乎也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熱門,因為沿途不時出現橫倒路面的竹子




還有雜草叢生掩蓋路跡,一點都不像會有很多人來走的大眾化郊山

或許是我選在星期一來登山健行,所以一路上才都沒遇到其他山友吧!




來到一處岔路,往上而行的步道即是通往月光山三角點

康莊大道到此告一段落,接著就是原始自然的步道




但也不會難走啦!算是一般的登山步道,有些路段也綁上繩子可以拉攀

走到稜線處,看到一段木棧步道,原以為快登頂了,結果這裡還不是最高點




又經過一段步步高昇的山徑後,總算讓我看到三角點了

一顆三等三角點,以及標高650公尺的小牌子,還有幾張木椅

喔~~月光山,如此頗負詩意的名字,走起來卻沒想像中那麼浪漫啊!




視野景觀倒是很有看頭,一覽無遺的美濃平原,靜止在呈現出灰濛濛景色的大地上

那從旗山方向一路延伸而來的山峰,由低而高依序排列,就像臣服在月光山之下的群英

周圍的樹木上還有不絕的鳥鳴聲合唱一首自然樂章

而現在的我就像有幸親睹帝王面貌的草民,內心著實雀躍不已




足足休息了半小時,就準備下山了

下山之後,再度回首這一系列的山峰,開始在想何時要再來探訪呢?

山這麼多,爬都爬不完,該如何是好啊~~~





回程途中,繞進台南關廟的大潭埤公園走走

在這裡欣賞一下湖泊景致,決定好計畫下周的行程

美濃群山,先等一下,還有其他山在呼喊著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