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年7月20日星期天

【地點】虎頭埤風景區

【位置】台南縣新化鎮

【路線】台南市→台20線→新化→南168鄉道→虎頭埤

【里程】47公里


【行動】

風雨過後,今天終於放晴了

早上一起床,看到外頭的好天氣,就騎車出門了

沒有特別想到哪個特定的地方,只是想曬個久違的太陽

眼前風和日麗的景象,幾天前的狂風暴雨彷彿一場夢

但是,我知道那不是虛幻,而是真實上演的悲劇

透過電視報導,我很清楚這場悲劇對南部山區造成的傷害...

暫時還是別往深山走吧!在這附近散散心就好



來到了新化,轉向鄉道間兜風

通往左鎮的南168鄉道上,可以看見土石橫流的景象

本來想直接殺到草山月世界的,但看到這種狀況

我覺得還是別太深入,於是回頭




然後,轉進虎頭埤風景區,一個曾經走過卻很陌生的地方

很久了,我上次遊訪虎頭埤居然已經是十六年前的陳年往事了

我的記憶中,依稀記得曾經來過此地,但卻毫無印象

(要等我回家之後,翻閱當年留下的日記,才慢慢喚回那模糊的過去)




當我走進虎頭埤,也被那混濁不堪、彷彿泥沼的湖面給嚇到

這應該是被這次颱風所帶來的超大豪雨所造成的景觀吧!

虎頭埤的歷史悠久,建於清朝道光年間,是台灣第一座水庫,早年肩負農業灌溉的功能

現在被劃歸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轉型為觀光休閒的風景名勝




我沿著環湖步道漫步而行,仍然想不起來十六年前的經歷

我只記得那次是我小學時代最後一次的童軍夏令活動

但對這裡的人事物卻完全不復記憶了(那時候好像是....)

就算繞完步道一圈,我還是找不回熟悉感(想不起來....)

不禁有點感慨歲月流逝之迅速(還是回家看看日記吧....)




只是,當我走在湖畔的步道時,我的視線不時投向遠方...

那白雲纏繞的群山,才是我內心最深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