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敘述完歷屆班代任內的政績與生平事蹟之後 在進入下一章節之前

還有一位特別的人物必須在此隆重介紹 她雖然不曾具有班代的身分

然而 她的地位卻更崇高 凌駕在一般人之上

她 就是歷史系學會的會長─蓉蓉 一個身處歷史極峰之位的女孩子

她的故事 她的經歷 有著極為濃厚的傳奇色彩 且聽我從頭說起....




出身高雄的蓉蓉 剛上大學之初 還是個害羞內向的女孩子...???

喂~~ 不要笑 我這麼說是有根據的 絕對不是在講笑話 喀唬爛

大一上學期的時候 英聽課不是要用英文做自我介紹嗎?

講完之後 老師會請同學舉手發表評論 做為打分數的依據

當時 蓉蓉講完之後 好幾位女同學舉手發言

說她為了準備這次的自我介紹 在寢室反覆練習了好久 心情很緊張

很擔心上台時表現不好 說著說著眼淚都快掉下來(有這麼誇張喔~~~)

總之 就是希望老師肯定她的努力 分數打高一點

最後老師到底給了蓉蓉幾分已經無從考證 但從這件事可以知道

蓉蓉的做人應該挺成功的 所以才有那麼多同學幫她說話





但這跟她是否害羞內向有關係嗎? 很難論定吧!那我再舉另一個例子

大一下學期的時候 蓉蓉透過其學伴─煜程 想要跟男生借腳踏車

剛好那時候我已經有機車代步 所以就出借了

蓉蓉使用完後 想跟我道謝 但似乎不敢直接向我表示謝意

於是 她就躲在煜程後面 怯生生地跟我說了聲謝謝 順便又祝賀我生日快樂

這件事能證明蓉蓉是個害羞內向的人嗎? 似乎也不能

那純粹只是當時蓉蓉跟我又不熟 而我又是一副兇神惡煞的樣子 敢找我講話的女生很少

所以 蓉蓉這種道謝方式是很正常的 跟害不害羞根本沒關係




那我再舉最後一個例子 蓉蓉曾經被某位仁兄猛烈的追求方式嚇到不知所措 據說還哭了

關於這件事 雙方的說法我都聽過了 男方也坦承自己的不對

而蓉蓉當時的反應也是正常人會有的表現 這也跟害羞與否無關

講這麼多 現在結論出來了 那就是...蓉蓉絕對不是個害羞內向的人

以後再聽到類似的說法 儘管放聲大笑吧! 哈哈哈~~~呵呵呵~~~嘻嘻嘻~~~





真正的蓉蓉 是個活潑、外向、開朗、健談的人

若非具備這些特質 也不可能當上系學會長的吧!但她的確有著一段曲折的經歷

大一下 正值同學們轉系的準備熱潮 蓉蓉也搭上這班列車 而且也成功了

或許是因為即將與班上同學別離 蓉蓉開始積極參與各種活動

像是文院盃的準備工作 歷史營的活動課程 迎新的路勘行動 都有她的身影存在




2000年的夏天 蓉蓉完成在中興歷史系的所有任務後 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只帶著滿溢的回憶 隻身北上開始她的新生活

然而 她卻對這個新環境感到渾身不自在 覺得難以適應 無法融入這個陌生的都市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以及與家人的溝通 她毅然決然重返中興的校園 回歸歷史的懷抱

她放棄令人稱羨的科系之舉 的確讓眾人跌破眼鏡 大感不解

人們無法瞭解蓉蓉的心境轉折 但看到了她回鍋之後更活躍的表現

她加入系學會學藝組的運作 與同伴們完成興史風的編輯採訪工作

她也自願擔任系壘隊經理的職務 幫忙處理系壘隊務與比賽的進行

藉由參與各種活動與社團 蓉蓉慢慢累積出屬於自己的人脈

就在大二下學期 她決定出馬參選系學會長 和另一競爭對手依倩達成搭檔參選協議

最後以極大差距擊敗黑熊 登上會長大位 真正可以說站在歷史最高的權位了





當上系學會長之後 蓉蓉要處理的事務就更多了 經常忙得沒空去上課

儘管蓉蓉堅稱自己很少蹺課 但自從大三就開始全勤的我

對於同學們的出席狀況是瞭若指掌 隨便哪天哪堂課誰蹺課的紀錄我都調得出來

當然 蓉蓉的蹺課行為是不能跟彭姐或川仔之流的人物相提並論

我只是從她個人的相對情況做比較 這也證明蓉蓉是很用心在經營系學會的

不過 她還是無法改變長期以來系學會給人的刻板印象 一些作為仍會惹人非議

畢竟 這是歷朝所遺留下來的沈痾積弊 要她一下子就扭轉頹勢也太苛求了





大四卸任會長之後 蓉蓉全心全意準備公職考試 學校和補習班是兩頭跑

看到我還有閒情逸緻可以每周騎車出遊 心裡是羨慕得很

有好幾次都嚷著要跟隊去玩 結果沒有一次來報到的 我也能體諒她啦!

祝福她能如其所願 達成自己的目標就好了 晃點我幾次都無所謂





畢業之後 大家各奔東西 追尋自己的人生志願

雖然蓉蓉最後終究無法完成當初的夢想 但她及時轉換跑道

就像大學時代轉系之後又回鍋的情況 蓉蓉再一次做出重大的抉擇

人生旅途絕非只有一條路可走 她決定挑戰未知的領域

重新回到當初選擇離去的台北市 開拓屬於自己的事業版圖

當她在台北完成階段性的目標後 調回高雄市 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