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7月6日星期天

【地點】大崗山風景區(超峰寺)、田寮月世界(泥火山)

【位置】高雄縣阿蓮鄉、田寮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湖內→台28線→阿蓮→台19甲→高13-1鄉道→大崗山

【里程】92公里

【登場人物】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今天不爬山 帶團進香去




阿森.....老狗車隊執行長 祈求神明保祐 體重能否降低一點




依臻.....老狗車隊執行長夫人 不管怎麼拜 也阻止不了體重攀升的趨勢




嘉哲.....老狗車隊侍衛長 睽違兩年再度現身 看不出來是個虔誠的教徒




伊君.....老狗車隊侍衛長夫人 也是兩年之後的登場 夫拜婦隨

【行動】

上午九點,阿森一行人很準時的抵達台南車站前

看到只有我一個人在,覺得很納悶,就問:

「不是有人要跟你去爬山嗎?」

「他們去唱歌了。」

「唱歌?那你怎麼沒去?」

「我對唱歌沒興趣,而且我已經答應你要帶路了。」




原本還有其他幾個人是說要跟隊去爬山

結果出發前夕全部臨時倒戈,說要去唱歌團湊熱鬧

我也懶得理他們了,反正他們本來就不是喜歡真心爬山的人

硬要拖他們去也只是累贅罷了,增加我的負擔

所以,今天就帶領阿森一行人前進大崗山

嘉哲的父母在超峰寺當義工,他們是要去拜拜求籤

很久沒見到嘉哲和伊君了,上回看到他倆現身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這次的進香行程似乎也是他發起的,很難聯想到嘉哲會是個虔誠的信徒




不過,我只負責帶路而已

我對於燒香拜拜或求籤問卜的事向來沒興趣

把他們帶到了超峰寺,就扔下他們,自己去找樂子了

然而,阿森又說他們不知道回程的路

因此我還是必須帶他們下山,所以只能在附近走走逛逛

超峰寺前的廣場是視野良好的瞭望處




近觀山腳下的阿蓮、岡山的街景一覽無遺

台灣高鐵的高架鐵道彷彿一條巨龍般的貫穿平原

遠眺與天空連成一線的台灣海峽,連行駛中的漁船都看得一清二楚

今天的天氣超好的,炙熱的太陽,閃耀的光芒染黃了大地




我在廟宇附近的步道散步,繞了一圈後回到超峰寺

看到阿森他們正在廟前廣場徘徊

「你們拜完了嗎?」

「嗯,你沒去爬山嗎?」

「沒有,反正我以前就來過了,接下來要幹嘛?」

「等吃飯啊!」




超峰寺有提供素齋給遊客們食用,很多香火鼎盛的廟宇都有類似的服務

像以前我帶阿森他們去爬崁頭山,在孚佑宮也是有去吃素齋

離開飯還有點時間,我們在廟裡走走看看




我問依臻:「剛才你們有看到海嗎?」

依臻:「海?喔!有看到有看到!」

我:「那就是台灣海峽的海域喔!」

依臻:「你怎麼知道那是台灣海峽?」

我:「不然妳以為是太平洋嗎?」




開飯時間到了,嘉哲的媽媽帶我們進入餐廳就座用餐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們都沒吃太多

離開的時候要捐點功德金,阿森說要幫我捐,以感謝我今天帶路的辛苦

帶隊下山,來到省道上,阿森表示已經知道回台南的路了

揮別他們,我往旗山方向而行

進入月世界的範圍,我轉入小徑,想要尋找泥火山




從省道入口到泥火山不用十分鐘的時間即可到達

這裡有好幾處泥火山噴發口,規模都不算大

但都持續地在冒出泥漿,流出火山口形成泥流,很特別的地質景觀




在此逗留了一會兒就驅車離去,也不打算去旗山,直接回台南

還是留待下次再找時間獨自去山區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