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上午,由於ROSE另有要事

所以我利用這段空檔邀猴子和豆腐進行球敘

我和猴子搭公車到台北市後轉捷運到忠孝敦化站下車

一樣是在老地方─統領撞球場,不久之後,豆腐來和我們會合

豆腐一看到我馬上吐嘈:「臭老狗,怎麼又來台北了?不是說都不來了?」

猴子:「哼哼,都不知道瞞著我們來過幾次了喔...」

我:「才一次而已好不好!」

豆腐:「重色輕友啦!」




和這幾個台北的大學朋友聚會的方式就是打撞球,可惜今天勛爺有事不克出席

不然的話,對戰組合會更熱鬧有趣

猴子:「一打二啦!你們兩個一起上吧!」

我:「你太囂張囉!」

豆腐:「老狗,不要拖累我啊!」

開戰之初,我和豆腐聯手出擊,一路壓著猴子打

猴子被我倆凌厲得攻勢打得喘不過氣,感覺蠻悶的




我和豆腐談笑用兵,一度領先達24球之多

我突然提起一件事:「昨天的NBA,湖人領先24分還被翻盤耶!」

豆腐:「對啊!我有看到新聞,超扯的。」

這句不經意的談話,似乎帶給猴子一些靈感...

或許是領先太多了,我和豆腐都開始鬆懈了,出桿變得很隨便

猴子還是穩紮穩打,開始鯨吞蠶食,拉近比數...




我:「認真點啦!只差十二球了耶!」

豆腐:「你才要專心啦!老是母球進袋,搞什麼東西。」

猴子抽了根煙,還是不疾不徐地進球追分...

我:「喂!差距被追到個位數了!別鬧了!」

豆腐:「你不要扯我後腿!」

猴子眼見時機成熟,開始大舉進犯,凌厲的攻勢殺得我們難以招架...




我:「只、只差一球....」

豆腐:「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猴子不再保留實力,完全爆發開來,我們根本無法阻止他的攻擊...

最後的比數是100:76,我們從領先24球變成倒輸24球!




我和豆腐都啞口無言,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猴子還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他從來不認為會輸給我們

但他對於從落後24到領先24的過程也覺得很神奇




我們在附近吃完飯後,揮別豆腐,我和猴子搭捷運回台北車站

猴子再搭公車回三重,我則打電話給ROSE

更奇妙的一件事正等待著我......

「妳在那裡?」

「我在家等你的電話呀!」

「我在台北車站喔!妳要過來嗎?」

「那個...我媽現在也在台北車站等公車,她問你要不要一起搭車回來...」

「什麼?妳媽媽也在這裡?」

「她說她在北一口外面等公車...」

「北一口嗎?我看到了。」我邊講手機邊往北一口方向走去

「啊?你已經走過去了嗎?」ROSE的語氣有點驚訝

「我要怎麼認出妳媽媽呢?」

「你有沒有看到很多人在等車?」

「我走到外面了。」

「我媽說她穿了一件藍色上衣,有圓點圖案...」

「嗯.....我看看喔....」我不斷搜尋著類似穿著的女性

這時候,一陣呼喚叫住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