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6月24日星期天

【地點】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

【位置】台南縣七股鄉、北門鄉、嘉義縣布袋鎮、東石鄉

【路線】台南市→台17線→布袋→台61線→東石

【里程】178公里

【行動】

早上突然下了場大雨

本來和阿邦約好今天要去三地門

卻被這場雨打亂了計畫

我打電話給阿邦 要他靜觀其變

阿邦則提議改為人文巡禮的行程

我吐嘈他:「啊?難不成你想逛孔廟喔?」


後來 雨雖然停了 但雲層還蠻厚的

阿邦卻打退堂鼓 我望著窗外的雲量 決定改變計畫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轉!」

山的那一邊 雲層仍相當厚實 隨時都有下大雨的可能

海的這一方 卻是雲淡風輕 還可以看見藍色天空

那麼 就迎向海洋吧!



產生這個念頭後 我馬上騎車出發

不囉嗦 場景跳到七股的潟湖區

我站在路邊觀察鳥兒的活動


今年二月 勛董遊台南時 我們為了找黑面琵鷺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 也只看到疑似牠們飛走的身影

現在想起來 還是覺得蠻好笑的



接著 我來到位於北門鄉的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記得大四的時候 我在搜集319鄉鎮紀念章的途中

曾經來過北門 當時就沒有這個管理處

所以這應該是近幾年才成立的國家風景區吧!(嗯?我讀大學已經是那麼久以前的事啦?)




我一路北上抵達布袋 轉163縣道進入好美里

這兒有處以沙洲、潟湖、紅樹林為保護對象的自然保護區

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啊.....很像呀....場景很像電影《練習曲》中主角最後經過的一個地方呢!

我停下車 在無人的紅樹林漫步

發現好幾種鳥類在林間飛翔跳躍著

牠們的姿態 不時吸引住我的目光

我悄悄地靠近 拉長相機鏡頭 拍下牠們

呵呵....我怎麼突然覺得自己變成個賞鳥人士了?



中午時分 當我還在紅樹林中徘徊之際

阿邦來電問我人在何處

我:「我在布袋啦!」

阿邦:「布袋?吃海產喔?」

我:「觀察鳥類生態。」

阿邦:「喔.....我們約個地方會合 去吃午餐吧!」

我:「你以為我會在這裡呆一整天啊?」



繼續騎車北抵東石 來到漁人碼頭看海

仔細想想 這是七年以來 我再一次騎車走濱海公路來到嘉義縣

上次是七年前的《西濱返校行》 一口氣殺回台中的經歷

之後 我就不曾走台17線離開台南了

或許是因為 西部海岸實在吸引不了我吧!

雖然豔陽下的海景 不是那麼地湛藍 甚至還有點混濁

但是 在好美里的自然保護區內

我依舊看到西海岸充滿生機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