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4月28日星期天

【地點】茂林國家風景區(伊拉瀑布、阿禮部落、霧台部落、魯凱文物館、海神宮)

【位置】屏東縣霧台鄉、三地門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湖內→台28線→美濃→181縣道→高樹→台27線→屏2鄉道→185縣道

→三地門→台24線→霧台

【里程】272公里

【登場人物】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我爬山,故我在




阿邦.....老狗車隊佛教文化部長 我摔跤,故我在




阿喵.....老狗車隊髮型設計師 我帥氣,故我在





【行動】

有個地方,是我想去卻又猶豫不決,一直沒有付諸行動去實現

因為那裡是台灣本島僅存,需要辦理入山證才能進入一探究竟的山地鄉

每逢颱風豪雨過後,在電視新聞上總是可以看到那裡的消息

「陸上孤島」是外地人對其之形容詞,「天堂國度」是當地人對故鄉的自豪

這個地方就是霧台鄉,一個既深邃又美麗的魯凱原鄉




對於從未走訪過的地方,我向來都是獨自前往進行探勘

這次卻破例讓兩個人跟隊,只是並非吾人的意願

是在公司先被阿邦逮到,他知道我每逢假日就會出遊,所以就對我死纏爛打

在無可耐何的情況下,勉為其難讓他參加

然後,我主動去邀阿喵加入,這是為了預防阿邦又出事(詳見龜仔頭坑山事件)

多一個人手,至少出意外的時候可以幫忙收...嗯,幫忙救人啦~~




早上六點半,在台南火車站前會合

阿邦興致高昂,問:「我們今天要去的“霧峰”是不是在南投啊?」

聽到這句話,我差點沒昏倒:「最好霧峰是在南投啦!而且我們要去的地方叫霧台!」

阿邦:「那是在嘉義?還是在台東?」

我實在懶得再理這個天兵了,等阿喵一來,隨即騎車出發

剛退伍沒多久的阿喵和現實世界脫離很長一段時間了

他也不清楚今天要去什麼地方,就傻傻地跟來

帶這兩個天兵天將出遊,我勢必得更小心謹慎才行




很快地,我們越過高美大橋,進入屏東縣境

在踏上沿山公路之前,不忘提醒他們把油加滿

然後,頭也不回地,走185縣道抵達三地門鄉後,轉台24線東行




在一處檢查哨辦妥入山手續(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即可)

我們即將進入一個既深邃又美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