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4月13日星期天

【地點】關廟森林公園

【位置】台南縣關廟鄉

【路線】台南市→182縣道→關廟→台19甲→關廟森林公園

【里程】46公里

【行動】

中午要和同事聚餐,但我還是想找個地方去走走

不能跑太遠,就在「附近」搜尋可以散散心的景點

我就想起一個經過好幾次卻都沒進去的地方─關廟森林公園

離台南市區蠻近的,騎車約三十分鐘就抵達了




但我一到入口處,還搞不清楚要把車停在那裡才好

就往森林公園的小路繼續騎進去,看到好多騎自行車的人

誤以為闖入自行車專用道路,趕緊將車停放路旁空地

後來發現還是有人騎車甚至開車進來,我才鬆了一口氣

原本認為這裡只是個普通的社區公園,但顯然和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範圍還蠻廣的,地形起伏也是頗大的




最特別的是,這裡有規劃「自行車登山步道」

不是普通的自行車專用道路喔!是那種上上下下、起伏不定的自然步道

起初我不知道這是自行車在跑的路

還傻傻地走在步道上,當我發現有人從旁邊的小路騎自行車爬上來時

我和對方似乎都嚇了一跳,我趕緊讓開,對方也很有禮貌地說聲對不起

然後我才仔細研究貼在樹幹上的一些標示

赫然發現是我不對,走到別人騎自行車專用的登山步道了




乖乖地去走行人專用的木棧步道

看到自行車在山林小路呼嘯而過,感覺蠻奇妙的

似乎在爬山的是他們,而我只是在散步罷了

走到生態池的涼亭後,再循線走到一處置高點




在此可以看到南二高的關廟休息站,然後就走環狀路線回到停車處

如果有機會,騎自行車來這裡爬山,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