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幾次的絕地險境之行 儘管飽覽壯麗的山水風光

但相對地也付出很大的代價 特別是體力消耗方面 搞得我快油盡燈枯了

所以這次我選擇一條老少咸宜的旅遊路線 讓自己得以休養生息

這回的目標便是獅頭山風景區


獅頭山地跨新竹和苗栗兩縣 為參山國家風景區之一

此山海拔約五百公尺 是座平易近人的山林

山中由於百年歷史的寺廟林立 早年即名列台灣十二名勝之一

清道光6年 當時的淡水同知李慎彝 看到溪北有一座雄偉的山峰酷似獅頭

即將此山命名為獅頭山

清光緒年間元光寺和勸化堂創立

這兩所寺廟並稱為獅頭山佛教的開山祖

而今寺廟已逐漸增多 本區廟宇多依天然洞穴而建 已成台灣著名的佛教聖地



沿著台三線抵三灣後轉124縣道 很快地就進入獅頭山風景區的範圍

首先我來到水簾洞參拜大雄寶殿 此廟座落於溪谷旁的岩洞下

水流聲淙淙彷彿梵音 鳥語不絕 環境相當清幽寧靜

接著我到獅山旅遊服務中心參觀裡面的文字圖片介紹

原本想挑戰獅山古道 但一想到來回時間得四小時 只好作罷

於是我騎車回到台三線 轉戰峨眉湖 此湖又名大埔水庫

青山綠水相互輝映 波光倒影相互成趣 湖中小島詩情畫意 洋溢其間

彼岸的樹林上有白鷺點點 遠看頗富禪意

遊罷峨眉湖 繼續南行回到苗栗縣 轉126縣道去明德水庫一探

近來的水荒問題在此可得明證 周圍都出現龜裂的土地了 真是嚴重啊

走完明德水庫 轉台13線回到台中 結束這趟輕鬆寫意的行程

歷經一個月來的征戰 苗栗縣的各重要風景據點大致抵定

這次雖然有過境新竹 不過只是稍微掃過邊境而已

下回就要正式進軍新竹囉!


【解析】

這是一次很輕鬆寫意的行程

純粹是去探訪一些沒去過的景點

或許是太尋奇平凡了

所以這些地方後來我也沒去過第二次了

印象並不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