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地點】大內營區

【位置】台南縣大內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善化→南181鄉道→大內

【里程】53公里



【行動】

今天,是眾人最尊敬且懷念的歷史英雄‧阿泡,新訓入伍的懇親會

我起了個大早,七點就騎車出門,八點不到就殺進營區

沒想到親友團成員都還沒到場,我率先將阿泡給救了出來

雖然每個新兵都身著軍裝,理了大光頭,每個人幾乎都一模一樣

但阿泡還是很容易認出來,因為他走路還是一拐一拐的

我們走到一處樹蔭下席地而坐,阿泡開始將這段期間的生活娓娓道來




阿泡拿出一張軍醫開的證明單:休息天數是個神奇的符號「平躺的8」

也就是說,代表無限的意思!還蠻屌的喔!

有了這張免死金牌,基本上根本是沒人敢動阿泡了

我本來以為是因為痛風的關係,但阿泡說是膝蓋發炎,和痛風無關

不過,阿泡並沒有因此擺爛,就算做做樣子,他還是隨隊操課,拒絕動用全休單

他還跟著部隊行軍,走去靶場打靶!

鄉親啊~~他的腳都快廢了,居然還能做到這種地步

我聽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真是個了不起的男子漢啊!




阿泡又談到打飯班的甘苦談,直說為了洗餐盤連午休時間都不夠了

昨天打飯菜的時候還和一位同梯的起了點衝突

這都是菜鳥必經之路,勉勵他堅強一點,撐下去就是你的

因為真正的考驗是在下部隊後...(如果沒被驗退的話)




九點多的時候,泡弟和泡妹來了,把阿泡交給他們,我自己去晃晃,看看正妹

繞了一圈,回到休息的地方,泡媽也來了

阿泡一直在追問其他人(黑熊 依倩 恰恰)的下落,我一一通電聯絡

黑熊速度很快,開車上南二高沒多久就趕來了

依倩和恰恰似乎還在等火車,顏老大不知是何緣故沒開車載她們來

從電話中聽得出恰恰的口氣相當哀怨(別人的家務事還是別問太多)

十點多,恰恰來電說快到善化車站了,黑熊開車去接人

將近十一點的時候,依倩和恰恰終於趕到




才知道是因為顏老大睡昏了,怎麼打電話就是叫不醒(他在營區)

所以這兩個可憐的女生只好搭區間車到台南車站換車趕來

她們剛來沒多久,阿泡就準備去集合做打掃了

我們沒閒著,利用這段時間展開牌局

泡弟專心打電動,泡妹在看恰恰帶來的漫畫

泡媽似乎坐立難安,一直走動著,愛子之情是溢於言表




到了十二點半,阿泡完成離營宣教,換穿便服,準備休假去囉!

現在當兵的太爽了,懇親會結束就放假,還連休四天

想當初我懇完親還待在營區,又過了一星期才放假

而且是放一天的「點放」!這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黑熊載泡家成員回台南,我留下來陪恰恰和依倩等顏老大來接人

繼阿泡之後,火鳥也即將入伍

現在就剩黑熊尚未落網,看他能撐到什麼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