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先回到集合場地排隊 然後手牽手一直線跟著值星官前進

來到一處廣場 圍成螺旋狀圓形坐下來 學長坐在正中央彈唱吉他

約莫半小時 活動結束 大家移往營火晚會場地

先圍成一個大圓圈 由學長們進行祈火儀式 大費周章跳了段求火舞

結果第一次點火時失敗 引來一陣哄笑聲

學長要求大家跟著求火 於是第二次點火時成功了

雄雄的火燄往上竄燒著 火花四溢 場面壯觀

我們改變隊形 以小隊為主 圍成馬蹄形

智誠學長上來帶活動 因為拖太久 底下的學長紛紛喝倒采

緊接著 第一個表演節目登場囉!第一小隊演出「非廣告」

由隊長黑熊領軍 隊員有大胖 蒼哥 清流等九人

他們似乎在演一支蠻牛改良版的廣告 只是演出笑果不佳

表演完後 底下有人嘀咕著:「這種情形有點尷尬!」


接下來 學長學姐又上來帶活動了 進行的是「甜蜜的家」

規則是由夫妻和小孩三人組成家庭 夫妻兩人手拉手圍住小孩

當鬼者說:「紅杏出牆!」 此時妻子必須離家去尋找一個家庭

如果是「妻離子散」 就是妻子和兒女一起走人

如果是「父子不和」 就是父親和兒女走人

如果是「家破人亡」 就全部打散 重組家庭啦!

口號一出 大家忙成一團 學長和學姐也加入戰局

大喊徵夫、徵妻的人一堆 也有人投機取巧 幾家聚在一起大搞換妻換夫的遊戲

有人則是找不到對象 只好混進亂軍之中降格當小孩

我本來都是當父親的 結果亞筆和蓉勵先後離家出走 我也找不到太太 只好去當小孩了


第二個活動是跳「第一支舞」 這似乎是每年迎新宿營必須進行的傳統儀式

我的舞伴剛好是美麗的直屬學姐 她笑著說:「和我跳舞會不會失去很多機會呀?」

音樂一開始 我跟著學姐的步伐來支配身體的動作

步調有點跟不上 畢竟是第一次跳這支舞蹈

學長姐們看到大家還無法進入狀況 便停止音樂 進行分解動作

整體動作表演過後 音樂再度響起 眾人翩然起舞

我也首度牽起學姐的手 感覺真不錯

尾段牽手跳舞的部分一直重覆 舞伴也順時鐘方向更換

連牽了七個女孩子一起跳舞後 才告一段落

念祖學長疾呼:「還有誰沒牽到想牽的手啊?」

好戲要登場囉!由本隊演出的「1999羅蜜歐與茱麗葉」開始了


第一幕 由男女隊員分飾兩家人馬 經過一陣衝殺 男生全部倒地陣亡

第二幕上演前 擔任旁白的芳瑜介紹角色

首先是演魚缸和魚的野狼、幽靈、范老三人組

接著 飾演男主角羅蜜歐的我 高舉右手瀟灑登場

最後是反串女主角的證翔 身披圍巾 穿戴圍裙 一現身就惹得全場哈哈大笑

然後 好戲上演啦!

我和證翔手貼著魚缸相互凝視對方 很深情地左右移動 繞過魚缸 握著對方的手

「小姐,請問貴姓?」

「我叫茱麗葉。」

「喔~~茱麗葉,我能請妳跳支舞嗎?」

我牽起證翔的手轉了一圈 原本他要順勢倒入我的懷裡

結果我沒抓穩 證翔整個人跌坐在地 全場又笑成一團


第三幕 我倆在沙灘上散步 互訴情語 苦惱著兩人的愛情不被家長所接受

這時 我指著前方說:「那不是鐵達尼號嗎?我們搭上它 奔向自由的國度吧!」

證翔:「好啊!我們私奔吧!」

於是 我倆通過幽靈和范老搭起的門 在房間內玩弄著野狼飾演的手拉坏

我:「茱麗葉,這東西好玩嗎?」

證翔:「嗯....好難玩唷!」

我:「不好玩嗎?那就別玩了!」

我牽引證翔的手 用力地將野狼的頭甩到一邊

野狼配合演出效果 很誇張地在地上翻了好幾圈 全場爆笑聲不斷

我和證翔登上甲板 站在船首

隨著鐵達尼號的主題曲音樂響起 我輕摟著證翔的腰際

證翔平舉雙手 高喊:「I AM FLY!」

大家又笑聲連連 不絕於耳


接著 場景一轉 雙方的家長衝出來拉開我和證翔

我叫道:「茱麗葉~~不要離開我~~不要~~」

茱麗葉被迫下嫁給馬文才 此角色由范老演出

當他一走出場 證翔大喊:「我不要嫁給這個醜八怪!」大家馬上笑成一團

為維護貞操 茱麗葉喝下水蠻牛自殺而死

我衝了出去:「啊!茱麗葉 為什麼妳要離我而去?為什麼~~~」

然後 我也喝下水蠻牛 倒在證翔旁邊

最後 我倆化身為蝴蝶 揮舞著雙手 翩然飛走


在全場笑聲及掌聲中 這齣戲落幕了

負責編劇的芳瑜也稱讚我倆演得比想像中還好

表演節目至此暫告一段落 因為時間不夠

還有三隊的表演留到明天繼續

學姐們出來帶動手語歌 配合「城裡的月光」的輕柔音樂

今天的營火晚會節目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