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男宿旁吃了晚餐 又去電子街逛了一會兒 才回到阿泡的住處

阿泡:「今天去了那些地方呀?」

我:「合歡山。」

阿泡:「只去合歡山?」

我:「我有爬合歡北峰啊!山頂景觀超漂亮的啦!」

阿泡:「要不是我的痛風影響,不然我就跟你一起衝了...」

我:「算了吧!你的痛風又不是最近才開始的~~~」


和阿泡認識八年了 除了大一的時候還看不太出來

從大二開始 阿泡就幾乎和痛風這個名詞畫上等號了

經常不定時地發作 然後走路就一拐一拐的 所以常被我們調侃

也因為痛風的關係 阿泡幾乎沒參與過任何有關登山的行程(2004年的仙山登頂是空前絕後的一次)

阿泡也知道這個毛病會跟他一輩子 所以也不那麼在意了

最近幾次來找阿泡 還被他吐嘈我一來台中 痛風就會發作 好像都是我害的


我:「對了,最近小胡又在搞什麼政策啦?」

阿泡:「你說啥?」

我:「剛才我去逛電子街,發現那裡的日劇都被下架了耶!連A片都沒了,很不尋常!」

阿泡:「這....我很少去電子街,也不太清楚。」

我:「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覺得蠻怪的。」

阿泡:「你要A片,我可以叫學弟燒給你...」

我:「我是要買日劇啦!」

我們又聊到職棒 身為忠實獅迷的阿泡拼命為獅隊在亞洲職棒大賽的表現辯護

還主張應該讓林岳平擔任中繼或後援的角色 這樣比較適合他


這時候 黑熊提著一盒蛋糕走了進來 要我們幫忙消化

黑熊:「這蛋糕明天就過期了,快吃掉吧!」

我:「都過期了才拿來喔!」

黑熊:「我說明天才過期啦!」

我:「現在離明天只剩幾小時啊...」

黑熊:「這可是很有名的蛋糕耶!有得吃還嫌!」

我:「我吃不出有不有名啦!」

黑熊是個崇尚名牌的人 從他的食衣住行都可以看得出來

偏偏這個人卻是大老粗 講話都不留口德 你很難把品味兩個字跟他連在一起

剛好我把電視頻道轉到緯來日本台看「熟男不結婚」

我就說:「你跟阿部寬演的角色還蠻像的。」

黑熊:「為什麼?」

我:「講話都很機車啊!」

黑熊:「好像蠻好笑的,熟男不結婚啊...我蠻想找來看的。」

阿泡:「不過 現實生活中 阿部寬要結婚了。」

黑熊:「真的?」

阿泡:「前幾天有看到報導了。」

我:「希望你別跟阿部寬一樣 拖到四十好幾才結婚。」

黑熊:「你管好自己就行啦!」


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 三人聚在「仁和休息站」一起聊天

仔細算算 黑熊擔任站長已經五年之久了 後來加入阿泡一同經營

在大學畢業之後 仁和休息站不知提供多少92級的老友借宿

我應該算是常客吧!因為軍旅時期有近一年的時間在台中度過

如今 仁和休息站真的即將吹熄燈號了(應該.....吧?)

或許 明年當我再度騎車重返南投 過境台中 仁和休息站就不復存在了(應該.......吧??)

到時候 也是黑熊和阿泡邁向人生新階段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