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黃金神社後,我們往太子賓館的方向而行

由於今天是星期一的關係,所以很多可以參觀的景點都沒開放

但我們覺得無所謂,倒是挺享受這難得的靜謐時光

待會要去的九份可沒這麼悠閒了




「小時候來金瓜石感覺好像不是這樣的。」

「喔?那應該是怎麼樣呢?」我是第一次來,所以無從比較

「嗯...怎麼說呢?感覺比較...」ROSE不太會形容

「現在有經過規劃,以前應該比較荒涼吧!以妳那個年紀來說的話。」

「不過我也很喜歡現在的樣子啦!」

「那麼,該去九份囉!肚子也有點餓了。」




回到停車場,驅車前往不遠處的九份

ROSE說假日開車來九份,停車位是一位難求,非假日的情況就好一點

走進九份老街,人潮還是一樣多,還好沒誇張到寸步難行的地步

我們沒急著覓食,而是彎進小巷子裡探險




「我很喜歡走這種通往住戶的小巷,感覺就像在探險。」

「嗯,總覺得轉角處就會突然出現驚喜一樣。」




但我們還來不及遇到驚喜,馬上又接回原來的老街上

好吧!那就去祭祭五臟廟,我們先去吃阿柑姨芋圓




這家店的位置很好,看得到北海岸風光和基隆山,視野景觀一流

ROSE談到開在九份的星巴克結束營業一事,我是頗為不解




「還蠻難想像的,九份這麼熱鬧,星巴克居然會撐不下去。」

「我覺得是屬性不合吧!會來九份的觀光客都是很趕時間的,不會想耗時間喝咖啡。」

「可是九份也有很多茶店啊!」

「喝茶嘛...和喝咖啡不一樣吧!」

「哪裡不一樣了?」

「記得有一次員工旅遊來九份,我和同事就是在喝茶呀!」




連自家員工都不捧場了,難怪星巴克九份門市會倒閉

但是,ROSE又說後來帶家人來的時候,就有喝咖啡,可惜為時已晚了




吃完芋圓,我們繼續在老街裡遊蕩,追尋過往的記憶

追逐過去的同時,我們也在編織新的回憶

是屬於我和ROSE,兩人的甜蜜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