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十七日 公訓活動的第一天

面對這三年一度的盛事 大家似乎都不敢怠慢 很準時地到達學校集合

但孟宏那傢伙竟然忘了帶一樣東西 便騎車飆回家拿來

在全校同學上車完畢後 他才匆匆趕到 拎著東西上車 坐我旁邊

等遊覽車發動後 他猛然想起機車鑰匙忘了拔起來

為時已晚 只好叫我們幫他祈禱機車不會被幹走

漫長的車程中 似乎很少人在欣賞窗外風景的

多半都在看漫畫 聽音樂 打屁聊天

柏榮和琨琪抱怨後座沒有設置桌子以供打牌

當電視開始放映電影空中監獄後 大部分的同學將視線轉向電視螢幕

當尼可拉斯凱吉收拾掉壞蛋後 換007皮爾斯布洛南登場


此時 遊覽車進入山區 我們都被窗外景色吸引住了

往右側看去 皆為白濛濛的一片 彷彿置身雲境

山嵐充塞群山之間 呈現出迷離緲茫的景觀

抵達杉林溪 下車時 一股清涼透徹的氣息迎面撲來

山嵐一陣陣地飄浮著 山峰隱沒於雲霧之中 我們有種身處仙境的感覺

在餐廳用完餐後 大家在外伸展筋骨 準備跋山涉水 尋幽訪勝去囉!


大批人馬一群一群地展開行動 為了享受自然寧靜之美

我沒和班本隊同行 走在最前面當先鋒部隊

雖然步道尚稱寬平 非常好走

但我出門穿錯鞋 使我幾乎是跛著腳在走路

到了第一個景點「藥花園」 這時只有我和幾位別班的同學走到此地

張教官便推我們進去欣賞園景

這座藥花園擁有豐富的植物資源 是認識藥草最佳場所

張教官很熱心地引導同學參觀 老實說 我對藥草沒啥興趣

晃了一圈 就坐在涼亭休息 等班本隊到達後 歸隊續行

自從有了腳踏車後 我就不曾走過這麼長的路程了


走了一公里 經過青年橋 右邊有條路

我指著遊園圖說:「哇!你們看,走這條路可以到阿里山耶!只要走32公里就到了。」

宇哲嗤之以鼻:「你有病喔!自己去走啊!」

開個玩笑也被吐嘈 大家繼續前進

拖著蹣跚的腳步 不知過了多久 終於見到隱身山林中的松瀧岩瀑布

此瀑布雖然不算壯觀 但對長年居住在平地的我們而言 已經夠瞧的了

無盡的水流傾瀉而下 帶著自然的音符蕩漾著

飄向森林 飄向山脈 飄落的水滴輕柔地圍繞著眾人

如此舒暢的感覺 將之前步行的疲憊洗滌一空


觀看了好一會兒 同學們開始忙著拍照留念

拍完團體照後 導仔先帶班本隊向「天地眼」走去

我和一些人在此逗留 此時 我們看到溪流旁有人在燒東西

我隨口一問:「他們在烤肉嗎?」

榮德說:「好像在燒紙張之類的東西。」

彥璋:「搞屁喔!在深山燒紙不怕引起森林火災嗎?」

人達:「嗯?你們看.....他們是不是在燒冥紙?」

我:「啊?冥紙?難道.....」

聰明人大概知道這裡可能發生過什麼意外 所以我們不想再深究了

動身往天地眼前進 在石梯處遇到回頭的導仔一行人

「時間可能不太夠喔!你們還要往上走嗎?」

「還早啦!沒問題的。」


通過先民隧道 右邊有條小路可以下切到溪流

琨琪、柏榮一行七、八個人脫隊去玩水了

我和湛繹、宇哲、見發、信宏、政舜、銘賢、政旭繼續趕路

山路是愈來愈陡 石梯也愈來愈窄 看到指示牌寫著"500公尺"的字樣

宇哲不禁嘆道:「天啊!500公尺是垂直距離嗎?」

走啊走 喘呀喘 好不容易 看到一個竹製平台 一群人佇足於此

沒錯 「天地眼」終於到了

「這兩個凹洞就是天地眼啊?」見發的語氣似乎有點失望

「應該就是了 再走上去沒路啦!」我四處張望


埋怨歸埋怨 辛苦走到這裡 還是拍張合照再走人吧!

回程途中 我因腳痛難忍 跟不上其他人 便脫隊走進休息站

遇到孟宏和琨琪 等他們離去後 我休息一會兒才起身

趕上宇哲和見發 一起回到原先的出發點聚英村餐廳

等待全班同學到齊後 就上車準備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