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12月16日~18日

【地點】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松瀧岩瀑布、天地眼、青龍瀑布、石井磯) 鹿谷鄉旅遊服務中心

一中街夜市 地理中心碑 鯉魚潭 太魯閣國家公園之合歡山森林遊樂區(合歡北峰、武嶺)

九二一地震紀念園區 濁水車站 集集車站 水里車站 車埕車站 二坪冰店 雙龍瀑布 丹大吊橋

【位置】南投縣竹山鎮 鹿谷鄉 信義鄉 水里鄉 集集鎮 名間鄉 仁愛鄉 埔里鎮 台中市 台中縣霧峰鄉

【路線】

第一天:台南市→台1線→嘉義市→159甲縣道→番路→台3線→竹山→151縣道→鹿谷

第二天:台中市→台3線→草屯→台14線→霧社→台14甲→合歡山

第三天:台中市→台3線→名間→152縣道→集集→投27鄉道→水里→台16線→合流坪(丹大吊橋)

【里程】808公里


【登場人物】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騎車重返合歡山 狂氣依舊不減當年

阿泡.....老狗車隊元老院長 痛風又發作 習慣成自然

黑熊.....老狗車隊備位副隊長 骨折傷勢復健中 期待重振雄風

火鳥.....老狗車隊日本影視協會會長 不抓片已經很久了

【行動開始】

在我的旅遊記憶中 南投縣一直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大學時代和軍旅時期 我所策動的機車旅遊行程

光是前往南投縣各景點的次數就超過三分之一

別說是一般人說得出來的知名風景區我都去過至少一次

就連罕有人至的私房景點 我也秉持探勘精神前去尋訪

除了真正的崇山峻嶺(奇萊連峰、能高安東軍...)我無法親臨

南投縣其他地方應該都被我摸熟了吧!

所以 我常常跟朋友說 對南投的熟悉度比對自己的故鄉台南還深

然而 曾幾何時 這塊我最熟悉的土地 卻離我越來越遠了

但是 空間的距離 並未影響時間的記憶

對於那些我曾經走訪過的地方 那些我曾經親眼目睹的美麗景致

我始終無法忘懷 印象依舊那麼深刻

到了歲末之際 我才驚覺到 今年還沒回過南投縣(這怎麼行.....)

不能再拖下去了 我必須回去一趟

回去那塊 我眷戀最深的土地


星期日早上七點 從台南市騎車出發

十點的時候 越過南雲大橋進入南投縣竹山鎮

而我今天準備去尋訪的目標 是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這是一處比「過去還要過去」的地方

因為 上次造訪杉林溪 是比大學時期更久遠的年代

很久很久以前 那是我還在讀高中的遠古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