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九點半 大家搭上遊覽車 正式展開第二天的行程

今天第一個地點 是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一遊

遊覽車緩緩駛進停車場 在阿宏的引導下 我們走進傳統藝術中心

雖然阿宏建議大家跟著導覽員走會比較有收穫 但還是很多人自行帶開

我和阿邦、阿彰、淑卿、淑姿阿姨、金珠夫婦以及總廠夫婦一行人先去搭乘冬山河的遊船

想說下午就要搭船去環繞龜山島 現在先來適應一下搭船的氣氛

不過 在流速緩慢的河川上乘船 十分平穩舒適



河堤沿岸 有人垂釣 有人騎單車 也有人以河川為背景在拍照留影

感覺上 整條冬山河就像座公園 非常適合全家出遊踏青散心的一個景點

算是可以讓人相當貼近的一條都會型的河流

(我一想到我家旁邊的鹽水溪 就不禁會皺眉頭)

{###_oldog/178/1176424892.jpg_###}


無怪乎 會有人說冬山河是宜蘭人的驕傲

(什麼時候 台南市也能出現一條這麼優的河流呢...)

遊船駛到一座紅色拱橋前折返 回到出發點

我選擇獨行 去逛逛傳統藝術中心裡面的各點




在2003年10月正式開放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以推動台灣傳統藝術文化為重要工作

台灣傳統的戲曲、建築、工藝,在此受到呵護與保存

園區內保有幾間傳統的建築 如廣孝堂、黃舉人宅、文昌祠等

儘管都是仿古法新落成的建築物 卻保有舊時的傳統工法與建築表現

雖然阿邦認為在台南看到的古蹟比較有古味 但說真的.....

台南的古蹟大部分也是後人翻修才形成現在的樣貌呀!

幾百年前留下來的 只剩下斷垣殘壁了

{###_oldog/178/1176424925.jpg_###}


走進民藝街坊 正有熱鬧的表演活動在進行

兩旁的商店騎樓下站滿圍觀的遊客 跟著表演的隊伍移動著

我對太熱鬧的場面是沒多大興趣 倒是被一個表演隊伍中的正妹給吸引住目光

很不爭氣地看完整場表演(反正時間很多) 然後再去逛別的地方

或許是我對藝術鑑賞比較沒心得 所以很多東西只能走馬看花隨意瀏覽了




大概繞完一圈 走回文昌祠 遇到失散的阿邦和阿彰

阿彰:「咦?你出現啦?」

阿邦:「有去看紙雕展嗎?」

我:「看過了。」

阿邦:「那大概就這樣了,其他沒啥好逛的。」

我:「這裡感覺就像大型的商店街吧!」

阿邦:「嗯,披上傳統外衣的現代商店街。」

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 等集合時間快到了才走回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