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遊覽車 先去吃中餐 接著就是下午的重頭戲‧龜山島環島之行

阿宏說 現在的陣風是七級 風浪是中浪轉大浪

因此 海巡署還是不准遊客登島(規定是六級以下才能登島)

所以 和上一梯一樣 我們只能搭船繞行龜山島一圈啦!

本來以為 只是乘船繞島而已 應該沒啥大不了的

沒想到 這過程比我想像中還刺激...
{###_oldog/178/1176424957.jpg_###}


抵達烏石港 搭上一艘中型的遊艇 朝前方不遠處的龜山島駛去

起初 隨著海浪的起伏 大家都還蠻HIGH的 尤其是外籍同事 叫得更大聲

但是 愈來愈駛離漁港 風浪也愈來愈大 頭暈目眩的症狀慢慢浮現

大家都安靜下來了 有人則是臉色很難看

終於 一位女同事率先發難 連忙招手向隨船人員要了塑膠袋 開始「抓兔子」

有如連鎖效應般 阿彰、阿山、岳平都撐不下去 顧不得顏面也抓起兔子



我和家銘坐在前面靠左的位置 但是捲起的海浪太大 好幾次都直接撲打而來

家銘被淋得半身溼 趕緊移到靠右的位置

本來我還不以為意 後來連內褲都溼透了 不得不識相地閃邊去

倒是坐在我後面的阿邦 秉持(偽)出家人的精神



失去我的屏障後 還是正面與海浪搏鬥

他一定是要捨身當做在其後者的防線 果真是佛心來的

在迎風面 船的搖晃程度劇烈 站都站不穩 更別說拿好相機取景拍照

繞過龜身後 總算是風平浪靜 可以好好靜下心欣賞龜山島的風貌

雖然無法登島 船上一位導覽人員還是很詳盡地為大家解說著名的龜山八景和島的歷史沿革



早期的龜山島是有居民的 只是在民國六十六年後因為軍事管制的關係

島上居民集體遷村到頭城 從此以後 龜山島就不再有居民

而在軍事管制解除後 軍隊撤離 原來島上的居民也沒有遷回 龜山島就變成一座無人島囉!

由於龜山島擁有海底溫泉以及活火山等相當特別的自然景觀

所以近年來也成為一處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

{###_oldog/178/1176424985.jpg_###}


只不過 想登島除了必須提前一個月申請外 還需要緣份

如果老天不賞臉 那就只能繞島賞景過過乾癮啦!

話說回來 光是繞島一圈 就覺得蠻刺激的(特別是迎風而來的時候)

還能近距離欣賞島景 那嗆鼻的硫磺泉氣味 以及雙層色澤的海面

這都是站在烏石港遙望龜山島時所無法感受到的

不能登島是個遺憾 我心中暗想著:那就留待來日彌補囉!





回到烏石港 阿宏讓大家休息一會兒 才發車前往今晚的住宿點─礁溪中冠大飯店

先到飯店放置行李 然後再去吃晚餐

阿宏提供大家晚上的娛樂場所 包括飯店的溫泉設施以及附近的逛街地點

不過 說實在的 我今天感覺特別疲累(因為昨晚沒睡好)

雖然我還是一個人走到附近 逛了一個小型的夜市



也走到湯圍溝公園 聆聽當地居民的懷舊那卡西歌唱之夜

但是 強烈的疲憊上身 讓我一回到飯店 洗完澡後倒頭就睡了

還是趁阿俊還沒回來之前 先睡先贏喔!

{###_oldog/178/1176425011.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