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oldog/115/1454370682.jpg_###}

問我要不要和他去遊覽古蹟

雖然今天我有上班 不過是下午一點的班

所以我還是趕過去和勛董會合了



首先 我們來到孔廟

我說明進入孔廟的大成殿要收費 大成殿之外的部分就免費

勛董頗為不解 詢問大成殿內是有啥特別之處

我:「就放置了清朝歷代皇帝和台灣歷任總統致贈的匾額而已。」

勛董:「那何必分內外兩部分呢?要嘛就都收費 要嘛就都不收嘛!」

說實在的 我也搞不懂市政府的用意何在



我們沒有購票進大成殿 在外圍閒逛 走到了明倫堂

「大一的時候 我和芸玫就坐在那裡拍照呢!」

「那可以坐嗎?」

「可以啦!沒在怕的。」

雖然這裡是古蹟 但這些桌椅都是新的

可不是幾百年前留下來的古董啦!坐起來可穩的咧!



參觀完孔廟 我們步行前往延平郡王祠

同樣的 這裡也分成收費區和免費區

太久沒來走這些古蹟 我也不清楚是從何時有這種區隔了

反正對我沒影響 因為台南市民持身分證就可以免費入場

勛董很羨慕 直誇台南市民好福氣

因為在台北 即使是台北市民 參觀古蹟還是要收錢的



接著 我們又走路前往大南門城

這時候 悲劇發生了.....勛董發現自己的手機螢幕出現了裂痕

可能是剛才坐大砲時去壓到了

勛董:「更.....被鄭成功詛咒了... 不應該坐砲台的。」

{###_oldog/115/1454370661.jpg_###}

準備走回孔廟附近的停車場 途中我介紹了莉莉水果店和福記肉圓兩家名店
勛董結束遊台南的行程 驅車往北而行 我還要趕去上班

下次要來找我的人 記得提前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