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十九日 星期一》


騎了一小時多的車程 我來到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門口前

十點整 蓉勵從對面的路口迎面而來

雖然距離上次台南古蹟巡禮才半年的時間未見面

但蓉勵似乎.....看起來清瘦些了....(我發誓這句話不是她威脅我寫的)

應該是 最近一連串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 多多少少有所影響吧!

「妳確定可以爬山喔?」對於蓉勵的狀況 我還是有些顧慮

「沒問題啦!如果真的走不動 就讓你背我嘛!」

「就算妳變瘦了....還是有一定的重量啊......」這句話 我不敢講出口....



從三民區、左營區、進入鼓山區 然後 到了柴山的登山口

蓉勵表示 這還是她第一次來爬柴山

以前就聽她說過了 讓我深感訝異

連我這個台南人都已經來爬過三次了

蓉勵身為純正的高雄人 居然不曾爬過這座代表高雄市的小百岳

被我吐嘈:「搞不好高雄我都比妳還熟。」

蓉勵:「對啊!我還是在大學之後 才知道八五大樓在那裡咧....」



從龍泉寺旁的登山口上路 在木梯步道兩側就看到猴子三五成群

我有提醒過蓉勵 來爬柴山千萬不要拿著食物或飲料在手上

「去年我和同事來爬的時候 我的同事就被猴子搶走飲料了。」

「這麼誇張喔!」

「是的 柴山的猴子很沒規矩 不過也是被人類帶壞的。」



我們走到一處分岔口 我指著好漢坡的指示牌 說:

「不走木梯步道....走這種自然步道妳行嗎?」

「OK啦!不要瞧不起我啊!」

「也不是說瞧不起妳.....只是擔心妳的...(嗶...消音!)」

「喔...我的(嗶!消音)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 就當做是復健。」



蓉勵不是隨便說說 真的能跟在我後面 臉不紅氣不喘

但我還是會擔心她的狀況 所以三不五時就停下來讓她休息一會兒

雖然自然步道不像木梯步道那麼輕鬆易行

不過 走這種路感覺才像在爬山吧!

當然 這還算是最平易近人的登山步道啦!


我們走到一處名為「盤榕」的地方 在這裡做長時間的休息

喝喝水 吃個麵包 蓉勵一路上講了很多最近發生在她的事情...(嗶!全部消音)

讓她覺得很沮喪 有股沉重的壓力 揮之不去

我只能不斷安慰她 開導她

直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遇到了不一定要接受 但要勇敢面對

蓉勵:「還好今天你帶我出來玩 讓我輕鬆多了。」

我:「如果妳真的...(嗶!這個也要消音!)...那要早點明講喔!」

蓉勵:「唉...我知道啦! 還是跟朋友在一起比較開心。」



在此處休息好一段時間 我們就準備下山了

我沒沿原路回走 而是另尋他途

蓉勵看我不時停下來觀察四周 不禁有點擔心會迷路

我拍胸脯保證:「安啦!條條大路通羅馬~~」

蓉勵:「最好你把我帶去羅馬.....」



途中 遇到一對登山客夫婦問路 我很詳盡地指示那條叉路通往那個點

蓉勵流露出崇敬的神情:「唷...好厲害...講得這麼詳細。」

我:「妳以為我是誰啊!我是老狗耶!」



柴山不能算是我家的後山...頂多只是後院造景的小山啦!

結束柴山的行程 我們準備找個地方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