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3.6.14)

中午十二點半 悠悠醒來

望著窗外 天空是陰陰的 但不像會下雨的樣子

原本希望能有一場傾盆大雨來阻止我返鄉的決心

然而 看這情況 我的希望要落空了

是回家的時候了.....

雖然 午夜打牌的時候 川仔又嗆聲 要我今天六點在選手村等他

阿泡也要我多待一天 幫他把東西搬到新的住處

瑋全也希望我留到下星期一再走 好為我餞行

但是 再多留幾天 我會愈不捨得離開台中

我會愈捨不得離開你們這群朋友

所以 是該離去了



阿泡請我吃一頓飯 和祐霖一起為我送行

其實 在那個時候 我還有點不想走 有點欲走還留

但缺乏了讓我必須留下來的動力

如果當時川仔也在場 嗆我個幾句

那我大概還會留下來 跟他在選手村決一勝負吧!

不過 這幾天 川仔和智渝兩人陪我打牌 幾乎都到天亮才走

我想 他們應該也累了吧!不忍心要他倆來看我最後一眼......


下午兩點多 阿泡幫我把東西拿到車上 我和他相擁道別

阿泡是我考上中興後 第一個見面的大學朋友

也是我離開中興後 最後一個見到的人

可說是有始有終啊!

跨上機車 就此離去 在台1線奔馳 愈往南行 天氣愈好

但我的心情卻愈來愈沉重 回想大學四年 過去種種 浮現腦海

不知不覺 我的眼眶紅了 一陣鼻酸後 眼淚掉了下來

我有多久的時間 不曾流淚了.....

在面臨與好友分離的時刻 一股哀愁 油然而生

因此 才止不住這奪眶而出的淚水吧!

以前 也經歷了與國小、國中、高中同學分離的時刻

但從未像這次的別離 給我的惆悵 是如此強烈

或許是因為 大學的朋友是分散在全國各地的 天各一方 相聚不易

不知何時能再見面 所以 我才會如此感傷吧!



從今以後 我們將各奔東西 迎接屬於自己的未來

時間久了 或許會沖淡彼此的感情

然而 當我們在未來的某一天 重新聚首時

相信我們依舊能把酒言歡談當年

我期待著 那一天的到來.....



下午六點半 我返抵家門 我的大學生涯 也宣告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