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1.18.星期五.天氣晴)

計畫許久的東征行動 終於在今天啟程了

我和黑熊 香蕉在校門口集合 往猴子家而行

在他家裝載物資完畢後 正式踏上旅途


先在埔里地理中心碑旁的7-11稍做休息 然後就直接殺到霧社

黑熊和香蕉是第一次來這裡 猴子就先帶他倆去逛逛

我去換機油和補充燃料 與他們在7-11會合

猴子:「現在時間還早 午餐要在那兒吃? 清境?」

我:「直接衝到武嶺就吃了啊~~」



途經清境農場的路段 看到成群綿羊跑出來了 散佈在公路旁

我們逮住機會 下車和羊咩咩拍張合照 才揚長而去

驅車直上 一路都是險昇坡 我的老車爬起來異常吃力 落到最後面壓車

隨著高度的攀升 霧氣也愈來愈濃

不時有車子從濃霧中衝出 使我們不得不小心以對



終於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前

一對開車的情侶看到我們 直呼:「你們會不會太猛了啊!」

放眼望去 果然只有我們四台機車

請他們幫我們拍張照後 上行至武嶺 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我們躲在一輛廂型車後準備吃飯

在這種天寒地凍的情況下 我們發現連吃飯也是種考驗

因為手不停地顫抖 想夾個菜都相當辛苦

黑熊以發抖的聲音說:「是誰...說要來這..裡吃飯的...」

我也以發抖的聲音說:「凡事都...都有第一次嘛...」


好不容易吃完了御便當 我們聚在攤販旁喝熱湯 吃熱食 烤火取暖

將身體弄得暖和些後 我們走到武嶺標高牌前拍照留念


然後就上車沿路行 看到山溝處有冰瀑的景觀 便下車拍照

黑熊拿了塊大冰塊當做獎品 作勢要頒獎給香蕉

猴子試圖來段冰攀瀑布 但在一半就停住不動了

而我不慎在冰瀑下方滑了一跤 痛啊~~


這是我第二次來合歡山 也是第二次看到冬合歡的殘雪景況

在一片迷霧繚繞中 我們彷彿身處幻境之中

由於實在太冷了 我們不敢停留太久

玩夠之後就儘速騎車離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