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未明 我就從睡夢中悠悠醒來 昨天登山後的頭痛感已經完全消除了

迎接神清氣爽的黎明時刻 今天有著重要的任務等著我去執行

那就是把條仔掛在梅山口的機車給拖吊下來!

騎車來到寶來 吃個早餐 等到八點多時去昨晚的機車行找老闆


說明機車的狀況後 老闆有了疑惑:

「你說機車卡在山溝裡...那裡有多深?」

「不會很深...大概到我大腿這兒吧!」

「兩個人能把車抬上來嗎?」

「應該沒辦法.....你們沒有拖吊設備嗎?」

「沒有呀...我這只是普通的小貨車啊!」

「那.....附近有沒有拖吊廠?」

「這條街是有兩家車行 但今天都休息了...不然你就要去荖濃那裡找。」

我本來是打電話叫志豪找幾個人上山幫忙抬車

但那小子傳通簡訊來 表示昨天爬完山後 今天醒來是全身無力 四肢酸痛

嘖.....沒用的傢伙 只會逞一時之快.....

看樣子 只能靠我自己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困境了


我騎車回頭 到荖濃的街坊上尋找有無拖吊廠

有是有 卻都關門休息了.....難不成要我再到甲仙去找嗎?

後來想想 六龜的市區似乎比較近 所以我就轉向往南而行

近是近 卻也離寶來的機車行有二、三十公里遠了

若再加上前往梅山口的距離.....來回一趟將近一百公里

乖乖~~~這下子運費可不便宜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提供道路救援的汽車修護廠

果不其然 老闆一開口就是要價三千元

我還是先打電話給志豪 要他詢問條仔是否願意花錢吊機車

確定無誤後 我坐上車行老闆的拖吊車 準備前往梅山口進行救援了



花了一小時多 終於抵達事發現場

老闆開始操作機械吊臂把機車吊起 我跳下山溝撿拾殘骸破片

等老闆將機車固定綁好 準備返程

車開沒多久 被一位汽車駕駛給攔了下來:

「不好意思 我的車好像拋錨了 能否順便幫我載車下山?」

老闆下車瞭解狀況後 問我:「你的機車只是要送到寶來就好嗎?」

我:「對 要在寶來的機車行送修。」

老闆:「那我少算你五百元 擔擱一下你的時間。」

我:「好啊!我不趕時間。」

老闆又將機車暫時吊離拖車 先將汽車送上去 再挪出空間重新吊放機車

這樣跑一趟就賺到兩台車的錢 老闆應該要感謝我才對



回到寶來 將條仔的機車交付給機車行老闆

我隨拖吊車到六龜去騎回我的神車 到此任務算是告一段落了

時間還早 所以我準備再找個地方去溜達溜達

沿著台27甲線續行 來到了十八羅漢山的遊客中心

以往都是隔著荖濃溪遙望著這列造型奇特的山岳

現在 我終於來到它的山腳下 看到六龜隧道 這也蠻有一段歷史了

日據時代 為了砍伐樟木製造樟腦油 於是日本人自1927年開始鑿洞

穿通十八羅漢山的礫岩地形 在1937年全線貫通 共完成六座隧道

隧道非常寬敞 早期本來是有交通運輸的功能

但在外圍公路修成後 隧道就逐漸失去交通作用

如今 已經是遊客走訪散步的觀光據點了

穿梭在黑暗與光明之間 我獨自一人走進隧道中

因為不知道全長多少 時間不好控制 所以走完第四號隧道後就折返了



最後 我騎車到旗山老街吃點東西 就一路飆回台南

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完全是因意外事件而產生的

我由衷希望不要再有這種體驗了

下次去陌生的地方還是一個人先去探探路好了

以免害人又害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