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志豪和條仔還想親臨埡口這處高雄縣和台東縣交界之地

所以我們快馬加鞭趕下山 卻是一路跌跌撞撞

爬上坡很快的志豪 走下坡就顯得彆扭許多 不是滑倒就是被樹枝絆倒

我很得意的說:「上山靠體力 下山靠經驗。」

話雖如此 我也吃了好幾次虧 讓志豪訕笑不已



回到登山口 走回停車處 更糟糕的事發生了......

我:「你們的頭會不會痛?」

志豪:「還好。」

條仔:「是有點痛....」

我:「馬的...我的頭好痛....」

沒想到三人之中登山經驗最多的我 卻在這時候犯了高山症

我很清楚減緩症狀的方法 但為了讓他們盡興 我還是強打精神 帶隊往埡口而行


「我們來到台東縣了....」

「你們上次就是來這裡呀!」

「是的 就是爬那座關山嶺山...」

「在哪裡?」

「這裡看不到...還要往上爬一小半才會到。」

志豪和條仔好奇的四處張望 似乎不敢相信所在之地已經是台東縣的範圍了

而我連續兩周率隊踏上東台灣、登上兩座百岳級的大山

在我的機車旅遊生涯中也算是一項創舉了



「有賣關東煮耶!」

「想吃嗎?要有心理準備 很貴的。」

「你去買看看好了。」

「也好 我正想喝點熱湯。」

買了三支五十元的關東煮 分給志豪和條仔享用

我的重點是想喝點熱湯 看能否減輕頭痛的症狀

不過好像沒啥作用 頭還是痛得很

「好吧!準備回去了...再不走就要摸黑了。」

「從這裡回台南要多久?」

「至少三小時半...我們還有一百五十公里的路要趕喔!」

我再次叮嚀:「霧很濃...待會兒騎車要小心。」


我們頭也不回地往西奔馳 儘管頭痛到幾度恍神 但我還是能控制好機車

就在脫離雲霧地帶 接近梅山口之際 悲劇終於降臨了.....

一陣尖銳的喇叭聲從後面傳來 我回頭一看 志豪揮手叫我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騎車掉頭才赫然發現 條仔連人帶車摔進山溝裡了!

「喂喂...你有沒有怎麼樣?」

「唔.....右肩很痛....腳也是....」

我跳下山溝察看條仔的情況 手腳多處擦傷 左小腿傷痕最嚴重 右肩無法活動

還好頭沒有撞到 但不確定有沒有傷到骨頭

志豪:「你能站起來嗎?」

條仔:「我沒有力氣...」

我:「不能動別勉強 我怕你可能骨折了。」


此時 一個重機騎士經過 也停下來關心

由於手機在這裡收不到訊號 我正打算騎車到梅山派出所求援

但條仔已經緩緩站起來 看樣子應該沒傷到骨頭

那位好心的騎士說:「我載他到附近看有沒有診所吧!」

因為他的車子比較大 速度也比較快 所以條仔就讓他載去找救援了

我觀察條仔的機車 已經摔得歪七扭八 就算拖上來也發動不了吧!

暫時放置在此 還是追上去看看條仔的狀況比較重要

一直到了桃源鄉治 才找到一間衛生所 暫時在這裡做急救處理



志豪:「看到條仔還能站起來說話的時候 我才鬆了一口氣...」

我:「他是怎麼摔進山溝的?」

志豪:「他好像在看另一邊有台車翻覆 沒注意到路面 才摔下去的吧!」

我:「看別人翻車 自己也翻了?」

志豪:「我早跟他說騎車要專心了.....」

我:「我還以為他是打瞌睡咧!因為我頭很痛 騎車都有點恍惚了...」

志豪:「條仔的車要怎麼辦?」

我:「我待會去找機車行 看能不能拖吊上來。」



在確定條仔沒啥大礙 僅是皮肉之傷後 我再次交代志豪:

「你送條仔下山 我留下來處理他的車。」

「你要在山上過夜嗎?」

「這樣比較方便 而且我頭還是很痛 不想摸黑趕山路回去。」

「可是...我要怎麼回去....」

「你順著台20線這條路直走 就會到台南了...切記 摸黑下山不要騎太快!」


我將條仔交給志豪 自己先趕往寶來找機車行

機車行是找到了 但卻沒有拖吊車可用 要等到明天才有

夜色已濃 我也只能先找個棲身之處

卻發現身上現金不夠 想找提款機卻遍尋不著

最後 我又夜行二十餘里 到了甲仙才在便利超商找到提款機

領了些錢 找了間便宜的旅社

洗完澡後 連飯都沒吃 就昏昏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