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2.7.26)
在我一心一意進行南橫探勘的時候

偶爾 我也會抽空到附近走走

所謂的"附近" 指的就是台南縣各鄉鎮

說來慚愧 我對台南縣的瞭解 竟不如南投縣

因此說什麼 在這個暑假 至少我也要把台南縣的道路系統摸清楚才行

一個炙熱的夏日午後 我騎車沿著台17線來到七股 轉176縣道抵達鹽場

七股鹽場 曾是台灣最後一處人工採鹽的地方

在今年四月底停工後 也宣告台灣的曬鹽作業走入歷史

不過台鹽公司積極進行開發計畫 打算將其發展為觀光鹽場

最近才啟用的"不沉之海" 便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一泡

加上原有的鹽山 那如雪般的雪原景致 更是眾人爭相拍照留念的地方

雖然我家(安南區)就在七股的隔壁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親眼欣賞到鹽山的風貌

由此可知 我對台南縣真的很陌生

除了用眼睛看 也可以用腳去走

有一座鹽山特地設置了階梯供遊客登頂 走來是輕鬆寫意

另外一座雖無階梯 但只要功力好一點 照樣可以攀登至頂端

我功力不夠 只好選擇用走的囉!

採鹽是七股的產業 潟湖是七股的命脈 黑面琵鷺則為七股打出國際名號

位於曾文溪出海口的黑面琵鷺保護區

每年十月起都會聚集大批黑面琵鷺在此渡冬

可惜季節未到 所以我無法目睹這國際級的保育動物

站在堤岸上 我靜靜地聆聽著海的呼喚 感受著夏日微風的沐浴

那一天 我領略到田園風光 鄉村之美

或許這不如高山峻嶺之景能震撼人心

不過 這卻是我的生活周遭 最樸實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