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玉福吊橋到停車場的路 別人要走兩小時

我馬不停蹄的狂趕 只花了一小時多一點的時間就走完了

雖然累得快虛脫 但還有一大段歸鄉路等著我

沒有休息太久 馬上發動車子離去

已經完成太極峽谷的初探任務 所以沒必要在山路徘徊了

我脫離山區的道路系統 沿台3線到斗六後轉進斗南接台1線南下

在夜幕低垂之際 我返抵家門 結束這趟旅程

八年了 轉眼之間 我們成為九二歷史的一份子 認識彼此 已經邁向第八個年頭了

在這流轉的歲月裡 是否帶給我們什麼變化呢?


阿泡 雖然為痛風所苦 步履蹣跚 但病痛絲毫沒有影響他的雄心壯志

希望在離開中興之前 能率領系壘隊拿下史學杯冠軍

儘管這是個難以實現的悲願 但阿泡已經成為一個典範 成為一個讓後人崇敬不已的英雄


黑熊 還是一樣 豪邁爽快的性格一如往常

而八年以來 他也一直在追尋著理想中的另一半

顯然台中這個小地方他是無法如願以嘗 但還有更廣闊的世界在等著他去挑戰

在黑熊迎接成功到來的那一天 就是歷史傳奇新頁的開始了


大師 從我認識他以來 給我的印象始終如一 那就是...大話說在前 做不做得到再研究

他的行動永遠趕不上他的言語 但大師一直設法縮小兩者之間的差距

近年來 已經明顯看出大師的進步了 只是離言行一致的境界還有段距離


川仔 也是個以口才犀利聞名於世的人物 只是他不像大師那種理論派的類型

他會以行動來證明理論可行性的人 就算行動證明不成立

川仔更厲害的地方 就是能用理論來證明理論 這種境界鮮少有人能達到的


猴子 從南投山大王變成北海一條龍 座騎從機車提升等級到汽車

在迎接而立之年的關鍵時刻 終於也覓得知心伴侶 很替他高興

希望猴子跟豆腐學習 早點搞定終生大事吧!畢竟年紀不小嘍~~~~


昶志 大學時期就經常和我針鋒相對 似乎想在各方面都和我一較高下

最後 他終於在象棋這項目上獲得最高榮譽─百勝紀錄 可以毫無遺憾地引退了

現在 是昶志思考未來方向的時候 他要挑戰的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范老 對於大學時期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 思想和心態都陷入死胡同

希望他能早日解開心結 不要再被過去所困擾 要活在當下啊!


智渝 這次見到他格外令我覺得懷念 因為他的髮型又回到大一時期的清爽造型了

這位九二歷史的「三修奇俠」 為了工作也是南北奔波 尋尋覓覓

現在落腳高雄 應該不會再流離失所了吧!


小胖 褪去學生時代的輕狂 改頭換面 愈來愈有生意人的樣子了

大胖 他的體重會飆高到啥程度 真是令人期待

這兩位雄中幫的同級生 如今也各自走向不同的人生之路


幽靈 不改低調作風 考取研究所也沒四處張揚(還是只有我不知道啊?)

從台北到台中 現在又南移到彰化 他的下一步會走到何處呢?

明蒼 和幽靈一樣 都是退伍之後才重拾書本 發奮苦讀

想必其中的艱辛是外人無法體會的 可喜的是兩人都得到善果了


嘉琪和雅苓 面對研究生的最後一年 內心是充滿徬徨的

苦惱的不只是論文的進度 還有對未來的規劃吧!

但在遇到久違的同學們時 她們流露出難得的喜悅神情

開開心心跟著大家唱歌聊天 拉人合照 彷彿回到過去

那段沒有煩惱 充滿歡樂的大學時代了.....


恰恰 似乎總是不讓自己有空閒的時間 忙到焦頭爛額 昏頭轉向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所以還是要適當地放鬆自己呀!

淑娟 為了工作 一會兒回雲林 一會兒又跑台中 似乎還安定不下來

或許在這不斷地嘗試之中 她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工作吧!

依倩 工作和感情都很穩定 就等阿泡了吧...(嗯?立場好像相反了?)

喔....差點忘了火鳥和香蕉這兩隻....反正他倆就是等畢業 等當兵 其他以後再說啦!


嗯....應該沒有遺漏誰吧!沒點到名的舉手答有~~^o^

這次另類同學會見到的朋友們 能再次相見 實在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令我高興的是 大家都和以前一樣地熱情 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沖淡我們的友情

雖然天各一方 分佈全國各地 卻不會因此拉開彼此心的距離

我們還是用最熟悉的方式 來對待彼此

阿泡的堅持、黑熊的豪邁、大師的聒噪、猴子的沉穩、川仔的機智.....

每個人的特質 都和大學時代一樣 絲毫未變


而我的執著也是從古流傳至今─屬於我的機車人生

讓人看了倍感懷念 忍不住想踢個一腳的神車

我再次駕馭神車 翩然抵達台中 又安然返回台南

阿泡應該會覺得慶幸 因為我沒有載一個女孩子到台中

不然 他就要履行承諾 籌錢買小50送我啦!

不要懷疑我的神車性能 不要質疑我的遠行魄力

只要我想到 無論何時何地 我與神車同在 隨時都會出擊

造訪我最喜愛的自然山水 尋訪我最熱愛的深林秘境 拜訪我最深愛的朋友們

請不要忘記 屬於我們共同的回憶和永遠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