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2.11.17)

這次的期中考

不知為何 總覺得很無力

寫起考卷 動作相當懶散

失去了那種捨我其誰的氣勢

事後 我從過去的資料來尋找線索

才發現 原來是少了一個川仔的關係

當川仔還在的時候

考試是我最期待的一刻了

因為 他平常都不來上課

只有在考試週才會密集現身

川仔有種不可思議的魔力

有他在 自會激發其他人的鬥志
尤其是將他視為宿敵的我

考試之前 我和他總是展現從容不迫 談笑風生的氣魄

考試之際 我和他總是比賽誰寫的多 誰交卷速度快

考試之後 我和他總是互相吐嘈訐譙 論誰是誰非

在這種競爭的氣氛之下 考試對我來說 變成是種樂趣了

但是 無論再怎麼對抗 我總是輸川仔一截

我還記得 某次考試的時候 川仔比我早到

他一看到我走進教室 馬上收起書本

對我說:「我到進善亭喝個飲料 你趁這段時間多讀點書 好彌補我倆之間的差距。」

還有一次 才剛考完星期三的課程

他就說:「我現在要回高雄了 下星期見!」

是的 明天還有考試 但他視若無睹 問他原因

他說:「這是讓你的學分數追上我的機會!」

他這種瀟灑飄泊的風範 真的 是我永遠都學不來的

他這種視死如歸的氣度 真的 是我極欲學習的典範

然而 他就這麼離去 不帶走一片雲彩

讓我在考試的時候 失去了目標 寫得一點都不起勁

少了川仔的鞭策 使我對考試毫無眷戀 一股嚴重的失落感直上心頭

但他那偉大的身影 仍長存我心 揮之不去....

--
國父遺言:「和平~奮鬥~救中國!」
吾人名言:「和平~奮鬥~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