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到五妃廟 此處即為供奉追隨寧靖王而死的五位妃子的地方

她們為君主 為國家而殉身 是動盪時代下的悲劇

她們的英魂長住於此 讓後人追思 她們的精神流芳百世 讓後人感動

小小的一座五妃廟 卻蘊藏著一股宏偉的情操啊!



接著 我們騎車來到億載金城

由沈葆楨主持修築的這座城堡 是座抵禦外侮的軍事要塞

大大小小十餘座砲台環繞城垣 構成一座固若金湯的堡壘

蓉勵:「這些大砲是真的嗎?」

我:「都是仿造真品而成的。」

蓉勵:「那就是假的嘛!」

我:「百年前大砲怎麼可能還保存的這麼完整?」

我指向左前方 說:「那裡有當時的砲台殘蹟 那就是百年前的大砲了。」

我們繞著城垣走上一圈 然後騎車往安平古堡前去



安平古堡 原名熱蘭遮城

和赤崁樓一樣 最初的原型都是由荷蘭人建築而成

歷經四百年的滄桑歲月 原始的樣貌早已不復

現在所看到的外型是日據時代建構 再由台南市政府多次維修翻新而成的

只留下一片台灣城牆遺址 斑駁的外觀道盡這幾百年的滄海桑田

外婆家在安平 小時候我也常常來安平古堡遊玩

雖然從當年到現在不過十七、八年的時間

但我也能感受到這座城堡的改變 市政府的確有用心在維護規劃

不只是安平古堡 今天所逛的古蹟都已經有相當程度的蛻變了

政府為了發展觀光事業所費的心思是值得肯定

只是 我還不太能理解孔廟的收費依據何在.....



參觀完安平古堡 我們去逛號稱台灣第一街的延平老街

我:「這裡有家蜜餞很有名 每次要去台中時阿泡都會拜託我帶去給他。」

蓉勵:「是安平蜜餞嗎?」

我:「嗯 是永泰興老店 阿泡指名的。」

淑娟:「我也買一些回家給家人吃好了。」

我:「妳可以買盒裝的 那是綜合口味。」

白天的老街人潮並不多 我們來回繞了一次 就騎車去吃安平豆花



安平豆花有兩家 一家是同記安平豆花 一家是阿茂安平黑豆花大王

前者是比較有名氣 外地遊客指名要來的地方

後者是獲得比較多媒體推薦 但人氣與買氣卻不成正比

據說這兩家之間還有恩怨情仇的糾葛.....

我也管不了那麼多 兩家都去吃 哪家較好吃看個人感受啦!

你要我說哪家好吃.....更 我家附近夜市賣的豆花最好吃啦!



吃完豆花 我們往四草大橋而行 佇足橋上觀海

待沒多久 雷聲大作 雨就這樣嘩啦嘩啦潑了下來


我趕緊將雨衣拿給淑娟穿 自己先驅車奔向便利商店買輕便雨衣

然而 雨是來得又兇又急 我還是逃不過全身溼透透的命運

雖然淋成落湯雞 我還是帶她們到周氏蝦捲享用美食

店內冷氣太強 我是邊吃邊發抖



等到雨勢稍緩 我們騎車回到我家

晚上六點 吃完晚餐後 我和老爹送蓉勵和淑娟到火車站搭車

這次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 台南的七大一級古蹟都走上一遍

幾個著名的小吃也嘗過一次 應該可以心滿意足地回家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