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地點】赤崁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國家台灣文學館、孔廟、五妃廟、億載金城、

安平古堡、延平老街、四草大橋

【小吃】度小月擔仔麵、義豐冬瓜茶、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同記安平豆花

阿茂安平黑豆花大王、周氏蝦卷

【人物】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為了實現以前在班板上的豪語 特地調假奉陪到底

蓉勵.....老狗車隊後援會會長 走到那裡雨下到那裡 比老狗還帶賽的人

淑娟.....老狗車隊婦聯會委員長 考完試南下散散心 遭逢一連串災難 都是樓上帶衰



【行動】

在上星期的時候 蓉勵就來了通電話表示近期將和淑娟造訪府城

為了迎接她們的到來 我可是費盡心思排了假 調了班 才和她們的時間搭上

昨天晚上下班的時候 還特地去領了八千元出來

心裡想說 星期天昶志來的時候沒機會讓我展現財力

這次來了兩個人 而且又排了一天的時間 應該可以砸多點錢了


原本以為她們會比較晚到 但在我吃完飯後蓉勵就打電話來告知已抵達台南

我和老爹就出門迎接貴客的到來

這一天的晚上 我們聊到午夜十二點才就寢

談到幾天前在屏東山區以及墾丁所遭遇的悲慘際遇

像是搭車時多投了四百元 結果和客運服務人員磨了老半天才追回失款

還有在四季如夏的墾丁遭受豪雨侵襲 穿著全溼的鞋襪在森林徘徊

最倒楣的淑娟是在第一天到高雄就身體微恙 第二天就感冒 第三天又去淋雨...

這都和我沒關係 我沒離開台南一步 所以這場雨不是我造成的

像中午的時候還豔陽高照 怎麼蓉勵她們一來就大雨狂落

所以兇手是誰 已經呼之欲出了.....




早上起來 是個無風無雨的好天氣 準備進行古蹟巡禮

我們騎車出發 首站來到赤崁樓

這個不用我多加介紹 學歷史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座古蹟在台灣所佔的歷史地位

蓉勵:「你怎麼都不解說一下呢?」

我:「說什麼?答案都在解說牌上了。」


不過 我還是稍微講解一下傳說中赤崁樓和安平古堡之間的秘密地道

蓉勵似乎對此頗有興趣 很想入內一探究竟

但地道已經封閉多年 根本沒路可通啦!

接著 我們去參觀了祀典武廟和大天后宮

看到武廟旁的義豐冬瓜茶排隊人潮 蓉勵和淑娟都嘖嘖稱奇

但排隊的人是要買限量生產的冬瓜糖 所以我還是能輕易地買了三杯冬瓜茶來喝

最後我們去吃赤崁旁的度小月擔仔麵 結束這裡的行程 騎車往下個地點而去



「要進國家文學館看看嗎?」

「好啊!」

國家台灣文學館的前身就是台南市政府 也是一座古蹟

在市政府遷往五期重劃區之後 這裡就大肆翻修 搖身一變成為國家文學館

館內不定期展出各種不同的文學主題 以台灣文學家為主


淑娟就在這裡看到以前大學時代台灣文學史老師寫的論文

然而 她自己對館內的很多文學家連名字也沒聽過 台灣文學果真是非主流的市場啊!

可能大家都對近期的作家比較瞭解吧!

除了文學介紹外 其實這裡還有一些有趣的設計

像是原住民各族的搖籃歌 透過撫摸木雕的頭部就會發出聲音

還有一隻由文字組成的牛 只要踩踏不同部位 它就會做出不同的動作 還蠻有趣的



逛完文學館 我們步行前往孔廟

台南的孔廟是全台首學 是台灣第一間官方學校

地位之崇高絕非其他外縣市的阿貓阿狗孔廟可以比凝

所以 要參觀台南的孔廟當然要收門票了...


幹... 要不是我有台南市民的身分證可以免費入場

我才不會花錢來這裡參觀咧!

幾年前都沒在收費的... 現在台南市政府是窮到山窮水盡了嗎?

然而 蓉勵卻表示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感覺很輕鬆幽雅

對啦!有很多老年人都喜歡早上來這裡做運動 的確很適合歲數較長的蓉勵姐姐唷!



遊畢孔廟 我們去品嚐福記的肉圓和莉莉的水果冰

然後 再度上車 往下個目標前去





--
友情啊~~ 青春啊~~

歲月啊~~ 人生啊~~

歷史啊~~ 肛溫啊~~

《老狗語錄‧微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