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的時間,不曾搭車前往台中了呢?

我仔細搜尋腦海中的記憶,卻只能想起上次騎車去台中的經歷

(就是兩年前,單騎前進合歡山那次...)

已經這麼久沒去台中了啊.....

大學畢業後,每年至少會回台中一次,在去年中斷了

今年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是要和心愛的ROSE會合

我們要完成多年的夙願(合歡山之行)

只是,這次我不以最擅長的方式(騎車)回台中,而是搭車

一定會有人笑我老了,說我變了

沒關係,事實的確是如此,好漢不提當年勇

我不再是年少輕狂的少年郎,而是為了愛人做改變的好男人


下了中港交流道,熟悉的街景一一出現在眼前

在建國路下車,我沿著人行道走向台中車站

等ROSE來了之後就要搭車去埔里,我先到旅遊服務中心尋找資料

確定待會要搭的客運後,我打電話給ROSE:

「妳到哪裡了?」

「嗯...我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耶!」

「還在高速公路上?」

「不告訴你~~~」

「淘氣鬼,妳在逗我嗎?」

「等我到了再通知你~~」

「好啦!我在台中車站附近而已。」




在台中生活的那段日子,我完全沒有搭乘火車返鄉的經驗

對台中火車站是相當陌生的,也不知道車站裡的摩斯漢堡是何時出現的

但車站前的街景倒是很熟悉,中山路、中正路、建國路...

會在車站斜對面的統聯搭客運,會在中山路上的書局看書

大學生活,感覺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啊!




走過地下道,來到台中客運站,看了一下前往埔里的班表

然後,我走進一家書局,還來不及翻閱雜誌,手機就響了...

「我下車囉!」

「妳往車站的方向走過來吧!」

「車站的方向是哪一邊?」

「面對馬路的右邊,沿人行道而行就到車站了。」




ROSE對台中很不熟,所以我還是走過地下道去接她

邊通話邊走過去,很快地就看到ROSE的身影了

「台中天氣真好,新竹以北都在下雨耶!」

「感謝主,賜給我們一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儘管有兩個颱風逐步進逼台灣,讓父母都不太放心我們在山區活動

感謝主的帶領,讓我們遇到這麼風和日麗的天氣

搭上台中客運,準備往埔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