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3.1.21)

家裡放了一台任天堂的紅白主機

年代已經相當悠久了 機體的顏色由白轉黃

顯示出它所經歷過的悠悠歲月

而令人驚喜的是 它還能玩呢!

儘管我對電玩遊戲早已沒有興趣

但每次回台南時 我還是會拿出來玩個幾下

因為這台紅白機陪伴我度過童年時光.......


任天堂紅白機的盛行時期 就是在我讀小學的時候

當時是父親買回來的

在閒暇之餘 父親也很喜歡玩個兩下子

父親最常玩的遊戲就是「俄羅斯方塊」和 「炸彈人」

其技巧之純熟連我們三兄弟都無法匹敵

兩位兄長也各有擅長的遊戲強項

不過都沒有我拿手得多

像是「立體棒球」或「熱血高校」這種雙人對戰的遊戲

幾乎都是我取得一面倒的優勢

當我在家裡找不到對手後 便開始向外發展

於是我找上國小同學們 展開電玩交流

當時擁有紅白機的家庭還真多

班上的男同學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有吧!

而我最登門求戰的同學是柳丁和阿貴

柳丁家算是一個集中地 我們經常一群人就跑到他家打電動

阿貴家則因為家裡管得較嚴 不常有同學找上門

只有我是三不五時就去踢館 經常把阿貴電得慘兮兮

阿貴也說 只有我去找他的時候 他才能打這麼久的電動

我想 他父母大概是認為兩個在班上都保持前三名的人一起打電動 應該無妨吧1

在我和多位常打電動的同學交手後

我才發現 我真的找不到對手了

到後來 就變成我在進行電玩的破關示範教學

熱血系列的球類遊戲 洛克人 魂斗羅 雙截龍.....許多遊戲交到我手上

大概不出幾天就被我破關了 讓同學們讚嘆不已

當然我也不是十項全能 像RPG類的遊戲我就沒輒了.....

不~~ 應該說是沒興趣吧!因為我覺得那種紙上談兵的遊戲太無聊了


上了國中之後 我還是經常找人對戰

只是在國中同學裡也沒有人是我的對手

被編入升學班後 打電動的時間被家人嚴格控制

升上高中時 我已經對電動沒啥興趣

在那個時期 各種新型的電動主機問世 紅白機幾乎已被世人遺忘

我家的那台紅白機 靜靜地躺在櫃子的角落

直到我上了大學 基於懷念的心情 而重新把它拿出來玩

雖然紅白機的輝煌時代已經過去

但它現在存在的意義 就是一種紀念性的價值

紀念我那段與同學們一起對戰交流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