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03年八月三日

【地點】 高雄市

【領銜主演】 川仔、老狗

【友情客串】 就是其他那幾個人 看熱鬧的

【決戰開始】

結束勞軍的行程 我們先到黑熊家避雨

在這裡 我終於見識到傳聞中地主階級的豪宅

如果沒有人帶路的 你會在黑熊家裡迷路 這種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在黑熊家待了一小時多 我們準備出發到高雄

恰恰她們是要直接回高雄市搭車各返其所

而我 即將前去 挑戰一個遙不可及的傳說

我此行最大的目的 其實就是要和我的宿敵做個了斷

我和川仔長久下來的恩怨情仇 將在今天產生最後的結果

在台中的時候 我倆之間已經進行過四次對決

以撞球的兩個項目─「Fourteenone」和「Nineball」來對挑

結果 在後項我以四比零將川仔掃地出門 提前封王

然而 在前項 川仔應該也能將我提前結束的 但他卻意外輸了一盤

讓我以一比三茍延殘喘中

川仔心有不甘 想將我徹底擊潰 於是再次邀戰

但我卻已經返回故鄉 讓川仔空留餘恨地留守台中

我欠川仔一次 所以這次我邀他回到他的高雄主場進行最後決戰

川仔欣然答應 兼程搭車趕回高雄

午後四點 黑熊帶我們找上了川仔的住處

我和川仔再度碰面 一場最後的對決 即將展開

川仔:「別忘了高雄的舊名叫做"打狗"!」

我:「哼哼...我將主場優勢奉送給你 希望你別歹戲拖棚!」

川仔:「你已經開始在找輸球時的藉口了嗎?」

我:「我來找你不是為了求勝負 而是為了求結果。」

沒錯 我有自知之明 川仔的實力遠優於我 這是明確的事實

不只是在撞球上的較勁 還有其他方面的對抗 我始終敗在川仔的手下

從大二的「考試速度之爭」、「學分總數之爭」、「總平均之爭」

到大三的「被當學分之爭」 川仔的各項數據都領先我

甚至連離校時間都比我早一年......我好像只剩機車碼表數字贏他而已了

其實 我和川仔是截然不同的類型 個性也是南轅北轍

川仔在詭辯上的藝術性令人讚嘆 我在狂飆上執著度讓人折服

兩個在不同領域追求神乎其技的男人 終於要在撞球上分出高下了
川仔不再鬆懈 不再放水 神情專注的處理每顆球

看他打球的樣子 我已經心裡有數了 但我不想輸得太難看

畢竟這次有旁觀者在觀戰 我還是得給川仔一點壓力才行

屢次將九號球打進袋 果然讓川仔心頭為之一震

川仔:「你只有在打九號球時特別有勁。」

我:「別忘了 "九"的台語讀音等於"狗"!」

不過 這是在比Fourteenone 所以九號球打進幾次都沒用

由於比數愈拉愈大 黑熊他們覺得乏味 乾脆跑去網咖連線了

最後 我以55:100敗北 算是求仁得仁了

但川仔還不過癮 於是提議打Nineball 想趁勝追擊

我順了他的願 再繼續打下去

結果第一局的九號球在袋口 我居然還打不進

此時 我覺得大勢已去 因為我賴以為生的運氣都消失殆進了

沒有幸運之神的加持 我根本無法與川仔的超強實力相抗衡

就這樣 我的氣勢一瀉千里 比賽淪為單方面的屠殺

終場比數為1:4 我完完全全的失敗了

我和川仔多年以來 糾纏不清的恩怨 到此也畫下休止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